贏家思維助你的交易思路更上一層樓

作者:

時間:2019-09-17 09:22:43

44219

思考是一個艱深的過程,沒有自身的積澱,再多的道理也無法與自己產生聯結。如果不能掌握正確的方法去思考和實踐,就算別人明明白白地把盈利的秘訣告訴我們,也無法真正賺到錢。有的時候思維模式才是阻礙成功的隱形障礙,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像贏家一樣思考。

下面舉幾個例子:第一,我們該如何看待風險呢?風險是不是越低越好?很多人看到風險兩個字就如臨大敵,覺得變成其限制到最好是零。實際上這是不對的,任何一個市場都不存在完全沒有風險的交易,哪怕是所謂的無風險套利,也會受到政策,倉儲,交割,其他市場風險等各種環節的限制。做交易,並不是要將風險降低到沒有,那既不可能,也不科學,更會將成功束縛起來。我們應該做的是擁抱風險,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風險水平。如果你準備好了接受風險,那麼對於價格波動就會坦然接受,而不是一味地迴避,如此才能用最大的勝算去博取最高的盈利。很多人一方面想要追求大額盈利,另一方面又期望無風險,如果有人可以這樣承諾你,一定不要相信,你想一想,如果有這樣的機會,他為什麼要告訴你呢?

做交易的時候,常常會有這樣的感覺:收集的資料都是對的,為什麼揣摩出的邏輯卻錯了呢?這就是因為我們落入了思維陷阱,這些前提所產生的“貌似正確”的氣氛影響人們得出一定的結論,但真的前提並不總能歸納出真的結果,因為人們的範圍邏輯都不盡相同。例如,典型的歸納法,一個蘋果是紅的,兩個蘋果是紅的,並不代表第三個蘋果是紅的。那麼在交易中,一個圖形後出現了買點,第二次這個圖形後又出現了買點,第三次並不一定後面就是買點,但很多人就奮不顧身地跳入了。再退一步,推理包含逆轉或換位分析,它常使人們不能正確地把握前提的意義,或不能把握前提的多重意義,往往將一個全稱肯定前提或特稱否定前提解釋為逆轉亦真,即認為“所有A是B”,意指“所有B是A”,“一些A不是B”意指“一些B不是A”。

第二,為了“抬槓”而進行的思維。很多人,無論你做什麼,他都能“抬槓”。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思維,甚至是為了反駁而反駁,從而能夠顯示自己的不同,觀點的脫俗,維護內心的自尊。與人爭論,其實並不能讓我們更加自信,恰恰是自信缺乏的表現,更嚴重的後果是,我們可能演化成為反駁而反駁,失去了自己真正的思維體系。思維體系,是維持一個交易過程,甚至是人生運轉的核心功能,這也是為什麼你會發現,那些在網上跟別人爭論不休的人,當別人問他:“你覺得該怎樣?”他會說:“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我們為什麼要和市場保持距離?扎堆在交易大廳或在網路上爭吵不休的人有幾個能盈利,即便與人辯論,你勝利了,你就真的對嗎?如果我勝過你,你就真的不對嗎?如果請人評判,如果是觀點和你一致的人,又或者是觀點和我一致的人,已然先入為主,又如何能評判呢?因此,不要將太多的時間用在你求證與矛盾上,而應該用在修煉本身的邏輯體系上。如果你篤定自信,又何須與人轉化,如果你的體系有問題,那就修正自己即可。爬上了食物鏈的頂端,所以思維中總帶著那麼一點傲慢,而思維的傲慢,無法兼容並包,無法客觀無偏,有時候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然而,我們卻有意無意地忽略了,認為那是篤定的真理,事實卻不是如此,就像時間其實從未流逝,流逝的是我們自己,就像市場本來平靜,喧鬧的是人心。“

有時候交易,人生也是一樣。我們不斷地吸取知識和道理,最後這些道理又在我們身上不斷應驗。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