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交易系統賺到讓你懷疑人生

作者:

時間:2019-10-12 14:10:20

2023

投資的成功,重要的不是看你的工具有多麼強大和優秀,而是你能否用好你的交易工具。在通往財富夢想的道路上,最有效的策略就是專注和堅持一個良好的交易系統。專注和堅持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當你真正做到這一點時,你就可以創造你自己都不能相信的奇蹟。    

 一、堅持使用一個成功的交易系統,是小人物成就大事業的不二選擇 

任何交易者都必須有將小事做成大事業的決心和信心。不要輕易懷疑自己已經經過驗證的良好的交易系統。     

貪婪和恐懼的深層次原因,在於交易理念混亂和資金管理不合理。    

市場是永不停息的,即使我們錯過了一次好的機會,只要我們有耐心,能夠控制住內心的貪婪,總會等到下一次良好的交易時機。但實際上,我們中的大多數人永遠控制不住自己內心的貪婪,在丟掉合理的入場時機後盲目的追漲殺跌。還有很多次,我們會奈不住自己內心的恐懼,在系統沒有出現止損的情況下,人為的平掉了本可以大賺的倉位。     

 二、不能接受系統中的虧損,也就享受不到大幅盈利所帶來的震撼 

在交易中,虧損只是我們為了獲得最終勝利所必須付出的成本和代價,它就像人類的呼吸一樣自然。然而很多投資者在經歷了幾次連續的虧損後,往往會因為對未來不可預見的恐懼感,從而放棄了一套優秀的交易系統。

試想,如果我們有著正確的交易理念,能夠深刻的理解成功的交易其實不關乎趨勢多空的判斷,而在於嚴格的遵守紀律。那麼我們還會在系統發出做多信號時對趨勢的多空搖擺不定嗎?

如果我們能夠深刻的理解了交易和趨勢無關,只與交易信號有關,我們還會心神不寧的看外盤、聽消息、在盤中隨意地操作嗎?     

如果我們深刻地理解了投資盈利的交易哲學,虧損只是我們捕捉成功的必經之路,我們還會不接受虧損、而去追求和尋找高贏率的交易系統嗎?      

 三、交易與其他無關,僅僅與系統的交易信號有關 

趨勢的方向根本就和你的成功無任何關聯。什麼看外盤、聽消息這些除了使自己更加焦慮以外,對我們的成功交易沒有絲毫的幫助。只要系統顯示的是做空信號,哪怕全世界的人都看多,我們也只能做空。嚴格的按照系統操作才能保證虧損最小化,利潤最大化。有一句名言:“一個優秀的操盤手是一個沒有觀點的操盤手”。         

擁有一套良好的交易系統是起點,執行力才是難點,自己有切實可行的交易策略才是重點。通過不斷細化和完善交易系統的細節,以適應自己的交易性格,讓自已的執行力大大改善。交易的時候如行雲流水、心理沒有絲毫的壓力,交易變得舒適和自然。      

在得到一套大概率盈利的交易系統後,在實際操作中往往卻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不能完全執行。到底是什麼在影響著我們對一個優秀的交易系統的執行呢?是交易者徹底貫徹交易系統的信念和能力。控制著交易成敗的關鍵因素就是信念,自信心的大小決定一個人成就的大小。一個人成就的大小,往往不會超出他自信心的大小。成功的先決條件就是自信。  

 四、不但要有交易系統,還要有信念系統 

在交易中,我們如何對自己的交易系統形成堅定的信念呢?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熟悉系統、理解系統、融合系統。交易技術和交易哲學是相為一體的,是交易哲學思想的具體體現,只有這樣的技術才能根深蒂固,應用起來才能行雲流水,而不會障礙重重。     

投資者只有將操盤技能訓練成一種交易習慣,訓練到極其熟練以至於不經過思考的境界,才能真正抵制住盤面這種迷人的誘惑,才能完全達到按系統信號操作而不變形的能力。     


相關閱讀

掌握四周法則 撬開巨額利潤的竅門

巧用布林帶 抓準最佳進出場時機

交易的8個輕與重 一眼識破賠錢貨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