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這5階段 嫩咖搖身交易大師

作者:Kate

時間:2019-10-12 15:11:53

50686

一個外匯交易者從小白到逐步摸索、磨練,最終成為一名成功的外匯投資者,必須經歷理論的學習,經驗教訓的總結,心理內部長期斗鬥爭後形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至高境界。這一過程可劃分為五個階段,每個階段都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包括資金虧損,精神上的痛苦煎熬,大部分成功人士都付出了幾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的資金損失。

這些摸索的時間裡主要包括以下五個階段:

 一、不知不覺:不知者無畏 

在這個階段,你聽說很多人通過炒外匯成了百萬富翁,買房買車走上了人生巔峰,理所當然以為外匯交易是個發財致富的捷徑。粗看模擬帳戶的交易走勢圖,可以下單買漲買跌,賺錢概率有50%,看起來很簡單。

然而,當你開戶用真金白銀交易時,瞬間傻眼了。一入場交易,價格就和你反著走,於是趕緊反向操作,然而沒多久價格又反轉過來了,為了避免虧損太多,你在不利於你的頭寸上加倍,追漲殺跌是你的拿手好戲。在這個階段,你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是個不合格的交易者。

 二、後知後覺:意識到自身不足 

在這個階段,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通過專業書、報刊、網際網路、電視、以及周圍的朋友、專業人士的講解,來學習相關專業知識和經驗。這個階段你很迷戀各種交易系統,日復一日地嘗試不同的方法,卻難以堅持用一種方法來檢驗它是否可行。

 三、當知當覺: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 

在第二階段,你意識到並非系統本身導致交易者的盈虧差異,只要思路和資金管理正確,即便只使用簡單的移動平均也能掙到錢。

你開始閱讀一些關於交易理念和心理的書籍,並試圖鑒別這些書中所描述的性格特徵。你突然意識到,沒有人可以精確的預測市場的價格,哪怕是10秒之後的價格,更不用說20分鐘以後的價格了。

你嘗試只專注於某一個系統,重塑自己的交易方式,開始學會控制交易風險;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交易向不利於自己的方向發展時,不再感到生氣,因為沒人能準確預測價格,這不是你自己的錯;一旦你發現交易不利於自己時,能夠理智退出交易。你學會了合適的資金管理,使用合適的槓桿比例,能夠控制帳戶風險等等。當知當覺階段的標誌是,你真正接受你不能夠預測市場的事實。

 四、先知先覺:坦然對待交易 

你接受系統信號發出的每一個交易;能夠坦然面對虧損;能夠截斷虧損,讓利潤奔跑,因為你知道你的系統贏的比虧的多;不斷努力提升自己的交易能力,慢慢的盈利開始多於虧損。

 五、大師階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資金管理的最高境界) 

經過幾年的學習、磨練,掌握的理論豐富系統;能夠把刻骨銘心的經驗教訓與理論結合起來了。心態方面,能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慾望;能夠把技術分析方法與基本分析法結合起來,把風險控制擺在操作首位,找到了一個切實可行的交易系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實現了長期穩定的贏利。

這一階段最主要的是心態的把握。就象武林中得道的大師一樣,精通各種武藝,道德修養及高,水平高靠的是心境中的意念而不再是武功了。


相關閱讀

掌握四周法則 撬開巨額利潤的竅門

交易的8個輕與重 一眼識破賠錢貨

資深交易員不藏私 分享8招看盤訣竅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