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降槓桿至20:1底定

作者:酷外匯, Yen-Hung Huang

時間:2019-10-22 08:56:27

48950

概述:澳大利亞證券與投資交易委員會(ASIC)8月22日提議將貨幣對(包括所有貨幣對)的杠桿限制為20:1,對於差價合約,ASIC會效仿ESMA的做法採取系列限制措施。

這一年裡,從“降槓桿風暴”到“低槓桿趨勢”,澳大利亞監管機構ASIC一直走在改革的前沿,並且備受關注。

澳大利亞零售外匯及差價合約行業是全球重要的市場之一。此前,由於在澳大利亞外匯市場有牌照經紀商提供的交易槓桿高達500倍,不少零售交易者在高槓桿的撬動下損失慘重。根據ASIC的報告,二元期權投資者中虧損比例高達80%;差價合約領域達72%;外匯保證金領域為63%。

2019年4月5日,《設計和分銷責任與產品干預權力法案》出爐,ASIC隨即表示將加大對“高風險”金融產品的監管力度,交易槓桿將被限制。

2019年8月22日,ASIC發布了一份諮詢文件,建議對場外交易(OTC)二元期權和差價合約(CFDs)採取限制措施。對於差價合約,ASIC效仿ESMA的做法,採取槓桿限制。然而,與ESMA不同,ASIC的槓桿限制并沒有區分貨幣對,ASIC針對槓桿限制的建議如下:

· 貨幣對(包括所有貨幣對):20:1的槓桿;

· 股票指數:15:1的槓桿;

· 大宗商品(不包括黃金):10:1的槓桿;

· 加密資產:2:1的槓桿;

· 股票:5:1的槓桿。

一旦槓桿限制措施正式生效,意味著ASIC采取比ESMA更低的槓桿上限。外匯經紀商的格局已經基本塵埃落定,“高槓桿”時代看起來是結束了。時代紅利結束後,經紀商更多比拼的將是營運的基本功。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