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興市場 低槓桿VS不限槓桿

作者:酷外匯, Yen-Hung Huang

時間:2019-10-22 08:56:15

48379

亞洲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外匯市場之一,零售外匯交易者活躍度位居全球第一。但整體來說,外匯交易在多個亞洲國家是處於萌芽狀態,因此機會甚多,這也就是為什麼近兩年來外匯經紀商紛紛在亞洲設立辦事處,尤其是東南亞國家。

近日,新加坡將槓桿降至20倍,引發了外匯行業的熱烈討論。實際上,亞洲主流的幾大外匯市場,一直以來實施的就是較低的槓桿限制,比如日本早在2011年就將槓桿限制為25倍,香港也自2016年起就實行最高20倍槓桿。不過,隨著東南亞外匯市場的崛起,以及其寬鬆的監管環境,吸引了大批的經紀商,比如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

 新加坡:零售交易槓桿最新降至20倍 

近年來,新加坡的外匯行業發展迅速,在2019年4月,其日均外匯交易量創下了6330億美元的新高,位列全球第三。

新加坡金管局在2018年10月5日頒布了新版《證券與期貨法規》,規定指數差價合約及外匯交易最低保證金要求為2%,即50:1的杠桿。此外,該法規還規定,在2019年10月8日後,零售交易槓桿降至20倍。

不過,與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ESMA)2018年夏天出臺的規定一樣,新加坡最新的零售交易規定也存在一些“漏洞”。例如,如果您有資格成為新加坡的合格投資者,那麼您仍然可以使用50:1的槓桿率。然而,與歐洲一樣,成為合格投資者並非易事,交易者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滿足其中一項即可):

· 個人資產必須超過200萬新加坡元(合150萬美元);

· 超過100萬新加坡元的現金;

· 每年收入超過30萬新加坡元。

 日本:自2011年8月起就實行25倍槓桿 

作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外匯市場,日本的零售外匯交易者可以創造全球35%到40%的零售量。然而,日本目前實行的是極低的槓桿倍數1:25,並且禁止贈金鼓勵或其他促銷活動。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日本在2010年將零售外匯交易槓桿限制在1:50,在一年的緩衝期結束後,2011年8月,外匯交易槓桿被下調至1:25。

2017年9月,日本金融廳(FSAJ)草擬將下調零售外匯交易槓桿至1:10。這一舉措如果實施,不但將對日元匯率產生影響,而且對整個外匯行業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日本零售外匯行業人士、經紀商和代理商等都對此表達了擔憂和強烈的不滿。

2018年5月29日,經多個消息來源證實,由於受到多方反對,日本金融廳已經結束了再次調降外匯交易槓桿的討論,並決定暫時不做調整。

 香港:槓桿上限為1:20 

自1973年香港取消外匯管制後,國際資本大量流入,經營外匯業務的金融機構不斷增加,外匯市場越來越活躍,發展成為國際性的外匯市場。

根據香港的《證券及期貨條例》(SFO)第571章最新規定,在香港可進行的受規管活動共有12類,其中第3類為“槓桿式外匯交易”,並規定其最高杠桿為1:20。據悉香港目前已暫停頒發杠桿式外匯牌照。

 東南亞國家:整體沒有明確的槓桿限制政策 

近年來,東南亞市場一直是全球外匯公司關注的重點拓展領域,這些國家具有寬松的政策環境、優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交易基礎設施和龐大的青年投資人群。目前較為活躍的東南亞外匯市場主要為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度尼西亞等。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34%的經紀商將其網站翻譯成泰語,以進入泰國市場;38%的經紀商將其網站翻譯成越南語,以進入越南市場。越南的一位行業資深人士也表示,現在越南年輕人口多,且收入較高,他們在研究且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新型投資渠道,因此越南的外匯/差價合約市場潛力巨大。

馬來西亞納閩金融服務管理局規定,機構客戶和高凈值個人的最高槓桿為100:1,其他國家還沒有正規的監管政策。整體而言,東南亞外匯外匯市場尚未十分成熟。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