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如何看待降低槓桿?反對聲音似乎更甚

作者:酷外匯, Yen-Hung Huang

時間:2019-10-22 08:55:56

28098

降槓桿風暴席卷全球各大主流監管區域,高槓桿時代似已成為歷史,外匯交易商除了被動接受外,也都紛紛在尋求應對措施。那麼投資者呢?他們是如何看待降槓桿問題的?是認為阻止了自己快速發財致富的道路,還是說保障了自己的資金安全?

以今年澳洲ASIC提出的降槓桿提議為例,投資者對於降槓桿可以總結為以下三種看法: 

 反對派:毫無根據,是在扼制外匯行業發展 

無論是歐盟ESMA還是澳洲ASIC,他們採取降低槓桿的其中一大原因在於保護投資者,因為近年來投資者虧損比例在上升,對金融機構的投訴也不斷增加。根據ASIC最新的報告,二元期權投資者虧損比例高達80%,差價合約達72%,外匯保證金領域為63%。

但是對於ASIC的這一說法,部分投資者並不認同。他們認為把虧損1美元和虧損1萬美元的投資者同時歸入到虧損客戶行列中,這種所謂的虧損比例根本毫無意義,兩者明顯不在同一個層次。這些百分比並不能反映客戶交易週期、交易活動或虧損的複雜程度。為此,這些投資者認為虧損比例不能成為限制投資者獲得機會的藉口,監管機構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保護交易者,而不是奪走投資者的槓桿。

同時,部分投資者認為,雖然有些經紀商提供高槓桿,但是並沒有強迫投資者使用,投資者可以自願選擇,每個人對自己的選擇承擔風險責任即可,沒有必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

甚至還有投資者認為降槓桿是在扼殺零售外匯行業的發展,“我不同意ASIC的提議,採取類似於ESMA的新規。金融監管改革始於雷曼兄弟的垮臺和2008年次貸危機,然後蔓延到經紀商。但零售外匯與金融監管改革無關,降低零售外匯和價差合約槓桿不會增加保護,而只會扼殺零售外匯,就像ESMA所做的那樣。”

 贊同派:降低風險,保護資金安全 

槓桿是一把雙刃劍,它讓投資者,尤其是小散,有機會以小博大,得以用小資金賺取超額的利潤。但是高風險與高收益並存,槓桿在擴大盈利機會的同時,相應地也在增加風險。

在此基礎上,贊同派認為監管(即降低槓桿)是必要的,“雖然不能阻止愚蠢的投資者從懸崖上跳下去,但至少設置了一道護欄”。

這些贊同派還提出,針對新手交易者尤其要限制槓桿,因為他們往往容易只看到槓桿能帶來高利潤,卻忽略其高風險的存在,在未能正確認識並使用槓桿的情況下進行高槓桿交易,其結果通常是災難性的。而降低槓桿,是對他們的一層保護。

 淡定派:有市場需求的地方就有高槓桿 

除支持派和反對派以外,還有一種“淡定派”。“淡定派”分為兩種,一種是“無所謂”型,他們比較佛系,願意接受市場的一切改變,這個無需多說;一種是“無視”型,在他們看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無論監管機構提出什麼樣的槓桿限制,反正他們總是有辦法使用高槓桿。

這些“無視型淡定派”指出,即使是在很早之前已經實施槓桿限制的美國(50:1)或是日本(25:1),亦或是2018年開始採用低槓桿的歐盟(30:1),還是可以有辦法輕鬆使用100:1,甚至是500:1的槓桿。在他們看來,有市場需求的地方,就有高槓桿。換句話來說,現在,你得到默認的高槓桿;未來,你需要主動要求高槓桿。

任何一項新政的出臺,都會引發不同的聲音,而時間是最好的驗證工具。不管怎麼樣,低槓桿已成定局,作為投資者,不能改變市場,只能適應市場。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