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ifax破產清算最新財務狀況

作者:FX110, Yen-Hung Huang

時間:2019-10-25 08:25:44

4651

最近,Halifax破產管理人KPMG(原Ferrior Hodgson) 更新了關於Halifax的最新財務狀況,並對Halifax破產清算進程對債權人予以說明。

最近幾個月KPMG(原Ferrior Hodgson)對Halifax澳大利亞母公司的破產管理進展,其主要事件和大概時間節點如下:

註:2019年3月15日,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畢馬威(KPMG)完成了對獨立破產清算公司Ferrier Hodgson的業務收購,Ferrier Hodgson將以KPMG的名義繼續運營。

 客戶資金 

2019年7月5日,KPMG(原Ferrior Hodgson) 更新了Halifax Investment Services Pty Limited (破產清算) (下文 "Halifax澳大利亞”)投資者及債權人信息,在破產清算期間,由Halifax澳大利亞和Halifax紐西蘭持有的大部分投資者的資金/資產組成了受相互混合影響的“赤字混合資金”的一部分,因此該公司不太可能做到對每個單獨投資者的資金進行追溯。

因此,鑒於在兩個法律管轄範圍之下的資金赤字以及混合影響,該公司為了推進公司的破產清算以及盡快向投資者分配資金尋求法院指令,破產清算人認為需要從澳大利亞以及紐西蘭得到法院的聯合指令以決定以下申請(以及其他事宜) :

· 破產清算人將如何處理投資者資金混合情況;

· 開放的或者未交割的交易持倉是否應被交割,如果是的話該如何進行;

· 各個客戶的權益將以哪一日作為依據進行計算;

· 清算管理人以及破產清算人的薪酬、成本以及費用是否應從基金的資產中進行償付;

· 投資者將如何在訴訟過程中向法院遞交申請,通過他們自己或者通過法律代表。

目前,Halifax 澳大利亞以及Halifax紐西蘭的破產清算人已經於2019年7月3日向澳大利亞聯邦法院遞交了申請。

 法院意見 

於2019年7月29日及30日,澳大利亞聯邦法院針對該公司最初申請進行了聽證,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向紐西蘭高等法院出具請求信的要求進行了聽證,該請求信是有關於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的合作事宜。於2019年8月22日,Gleeson法官宣布了關於2019年7月29日及30日進行的該申請聽證的決定。

該判決的第76章節中,法官寫到她表示接受如下觀點,關於“該案件是典型的跨劃涉及不同法院間的合作案例,合作以求公正有效地將Halifax澳大利亞(以及Halifax紐西蘭)進行破產清算,這能夠保護所有相關人員的利益,特別是Halifax澳大利亞以及Halifax紐西蘭的投資客戶的利益...”

法官同樣在判決的第59與60章節提到,她不認為“為了保證對Halifax澳大利亞以及Halifax紐西蘭順利進行破產清算,對於本法院與紐西蘭高等法院應當竭力配合的主張成立存在困難。同樣的,我也不認為該合作可能需進行在本法院以及紐西蘭高等法院之間的合併聽證會存在任何困難之處,如果紐西蘭高等法院願意服從該安排的的話......紐西蘭高等法院可能會採取的幫助及輔助本法院的措施....可能是針對在紐西蘭所遞交申請以及澳大利亞申請的中間程序進行合併聽證。”

然而,法官指出在訴論的早期階段發布請求信可能會過於“草率”,破產清算人應當採取必要措施辨認並指定訴訟的出席代表。一旦這些相關當事人被辨認,他們的觀點將會在該案件中以最有效的方式被採納。法官表示,當出席代表的觀點被查明後( 以及其他希望參與法院申請作為代表的投資者們),破產清算人將可以重新更新他們關於合併聽證的請求信申請。

 資金申請 

於2019年7月29日及30日,法院對另一個有關釋放Halifax澳大利亞持有的1,280 萬澳幣資金的申請,該資金將會用於維護Halifax投資者平臺,以及Halifax會產生的其他合理的交易費用。

在2019年8月22日作出的指令指出破產清算人已在申請中證明了該資金的用途是為合理的。請注意,現階段的指令不會涉及法務費用的支付或者清算管理人或破產清算人薪酬支付。

依照法院指令,任何受指令影響的人都可以向法院提出有關該指令的三個工作日申請。如果任何人想要提出該申請,申請將需要在指令被告知後的14日內提出申請(破產申請人以此函作為告知更新)。

目前,該公司已於2019年9月25日向紐西蘭高等法院遞交了關於客戶資金分配指令的申請,並且與此一同遞交了更進一步的程序指令申請。該公司表示,一旦相關法院向其提供了進一步指令(包括投資者應如何向法院提出他們的觀點) , 其將會向投資者提供進一步的消息更新。

 資金收支情況 

根據該公司在2019年9月2日更新的文件顯示,在2018年11月23日至2019年8月30日這段期間,該公司財務狀況如下:

總收入:377,454澳元

交易費用總計:2,095,680澳元,其中包括(平臺總費用:1,183,320澳元,雇傭總費用:548,676澳元,租用總費用:136,858澳元,其他費用總計:226,826澳元)

管理費用總計:387,851澳元

淨現金流量盈餘:2106,076澳元

期終現金:21,444澳元

該公司預計2019年8月30日之後的每周收支如下:

總收入:3,588澳元

交易費用總計:44,970澳元

管理費用總計:2,487澳元

淨現金流量盈餘:43,899澳元

此外,根據該公司破產管理人於2019年3月14日向Halifax紐西蘭債權人提交的報告,截至23日2018年11月,Halifax澳大利亞和Halifax紐西蘭的投資者賬戶和客戶權益細節情況如下:

截至2018年11月23日,破產管理人已確認以Halifax澳大利亞名義持有的賬戶共61個,該賬戶餘額為147,810,754.04澳元。截至2018年11月27日,以Halifax 紐西蘭的名義持有的賬戶共14個,賬戶餘額為51,671,556.36紐西蘭元。

此外,破產管理人還提議將從該公司13個賬戶中提取資金,以支付該公司的資金支出。這些帳目可分為以下類別:


相關閱讀

澳匯點差竟4000點 匯友猛虧212萬

匯友獲利70萬 澳匯逼繳20%稅

金福利黑平臺吞獲利 投資本金卻...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