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0到1建立專屬交易系統

作者:FX110

時間:2019-10-29 13:55:40

21232

對於每個交易者而言,沒有完美的策略,只有完美的紀律;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合適自己的方法。

當我們在建立我們的交易系統時,一定要有所取捨,不要妄圖面面俱到,也不要妄圖抓住每個所謂的“機會”,而應專注在自己的交易系統上,要嚴格遵守紀律,不斷去完善和改進這個系統。

這樣,你才能更好地把握住自己,能夠更好地去看清這個市場。

 準備階段:選擇交易品種和交易系統 

首先,你得選擇一個合適的交易品種進行交易。同時,你要選擇一個交易系統。

你的交易系統或交易方法是你自己設計的還是買來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養成一個概率思維。

不管你選擇的是什麼系統,它都應該具備以下關鍵點:

時間週期

首先要確保的是在你的交易系統中,所有的進場和出場信號都必須統一在一個時間周期的框架內進行。

比如你根據30分鐘均線圖確認支撐和壓力位,那麼你的風險和收益目標也要根據30分鐘圖來進行計算。但在同一個時間周期框架內交易也並不意味著你不能利用其它的時間周期來過濾信號。

例如做趨勢交易,時間週期越長,趨勢越明顯,所以日線圖上的趨勢會比30分鐘圖上的趨勢明顯。為了確定趨勢的方向,可以參考日線圖的趨勢方向。

如果日線圖顯示趨勢向上,你就可以在30分鐘圖上等待回調到支撐區。

進場點

你必須準確定義有利於你的進場標準,盡量排除主觀決定或判斷。

如果市場和你的系統符合,那麼你就要執行交易。

如果市場和你的系統不符合,那麼你就不要交易。

這個過程中不能有外部事件或隨機因素中斷。

止損點

你必須明確最大可承受的風險,一旦觸及底線就必須立即平倉。

同樣,不管是哪種情況,不管你選擇了什麼樣的交易系統,都不允許有多餘的主觀判斷,也就是說與交易系統變量中無關的外部波動和隨機變數不能干擾當前執行中的交易系統的交易決策。

適時止盈

很多時候我們壓根不知道該賺多少離場比較合理,畢竟市場走勢很少呈現直上直下的形態。

行情不斷的回調和反彈很容易讓人感到恐慌,往往很難持有贏利的倉位。

必須非常有經驗,才能客觀判斷這是不是正常的回調,市場是不是還會沿著原方向前進。

如果不懂得如何客觀處理,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倉位分成更多份(比如3份或4份),然後根據市場的波動來分配倉位。

比如,在交易中賺了4個基點,就按計劃平掉三分之一的倉位。

平倉數量取決於你交易的市場和品種以及你當前所處的優勢位置。

此外,你還要考慮一個因素:合理的風險回報比。

 正式練習:接受風險,嚴格執行交易 

選定交易品種和系統後,開始進入正式訓練。假定我們至少要進行20筆交易,這個練習要求你在20筆交易前提前知道自己的風險是多少。你清楚知道風險和接受風險是兩回事。

你要學會平靜地接受練習中的風險。在這個訓練中,潛在的風險是你要虧損20筆。

訓練的規則很簡單:完全按照你的系統交易。

在你完成20筆之前,你不能受外界的干擾,也不能改變系統參數。

這個練習用死板的參數定義優勢,相對確定概率,並確定要進行的所有交易。

在訓練時你會遭遇兩種心理衝突:理性思考VS情緒化欲望。

如何解決這些衝突是最難的一部分,但如果你相信交易是概率游戲,你就會發現這個練習很輕鬆。

當你對自己的交易系統足夠熟悉,慢慢克服了交易中因為盈虧起起伏伏帶來的情緒化,那麼你就已經擁有了做好交易最基本且重要的心理素質。

你要實現的目標是逐步體驗害怕犯錯、虧損、錯過機會、失去優勢等心理歷程,最終學會理性客觀思考和淡定地交易。

訓練時要按照交易系統的目標計劃和原則去執行交易,把重點從情緒、雜念轉移到對概率的信念上,當你做到更多概率上是盈利的時候(或長期看來盈利大於虧損時),你的交易信念會越來越強。

 總結反饋:牢記原則,養成習慣 

在訓練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通過他人或第三方的監督,自我記錄和評估等方法對自己的交易進行總結反饋。

反饋是刻意練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監督和記錄可以找出自己交易系統中的風險點及時反饋並進行改進。

通過對評估自己的交易行為和情緒的總結可以幫助自己在未來交易中更好的執行紀律控制情緒。通過交易數據的分析總結,可以逐漸強化交易中對概率思維的信念。

只有不斷地及時反饋、總結和改進,才會讓你的交易過程變得越來越順利,並且逐漸養成交易習慣。


相關閱讀

看準光頭光腳線 用對了盈利飆漲

672%盈利率!4次奪冠的交易大神

外匯菜鳥脫胎換骨靠這本書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