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外匯交易大師 請不要踩5大地雷

作者:Sue

時間:2020-03-16 16:50:38

4553

外匯市場上,許多人苦練交易技術和交易方法,閱讀無數的交易經典,卻還是遲遲無法在市場上獲利,且不知問題出在哪裡。今天小編就跟大家聊聊,這幾大交易中必須克服的「不」心理。

飢不擇食 

不少交易者,在交易前沒有設定交易計劃的習慣,也沒有給自己規定交易手數上限。他們在交易時習慣了隨心所欲,並輕易地讓行情控制著他們的情緒,最後往往很難維持一定的交易勝率。

還有一種人,他們一看到別人獲利了就會急著進場,唯恐自己錯過任何市場訊號,這已經是相當危險的徵兆;而等到交易行為造成虧損,他們又妄想馬上追回損失。實際情況下,一個好的交易訊號需要耐心等待,並不是隨時都有,且大部分的行情走勢都是不能確定的。一定記住要沉澱下來,切勿頻繁交易,最好每一單交易都在自己的計劃之中。

人不獨立 

永遠記住一句話,再專業的老師或分析師,他們的交易方案都只能作為參考,不要過分依賴他們,他們只是人而並非神。不論什麼時候,你都應該掌握一些基礎的技術分析。獲利永遠沒你想像中那麼簡單,好的行情也沒那麼容易時常出現。

另一方面,普天之下每一個交易者性格皆不相同,許多看似有價值的交易策略,卻不一定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可行的。你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辨別優勢劣處,根據自身性格特點來打造交易風格,並尋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最終養成獨立操作交易的習慣。

心不冷靜 

理性分析行情,嚴格執行策略,剩下的交給市場。無論交易結果如何,不要怨恨市場,也不要怪自己。這個世界上事與願違的事情總在發生,隨時持有一顆理智的平常心太過重要。獲盈利的欲望太強,會讓你的心態發生潛移默化的變動。

真正意義上的投資,難以短時成敗論英雄,而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勝利和失敗總是相伴而生。勝不驕,敗不餒,是交易成功極重要的一個方面。多數賺少賠多的投資者,往往是由於漸漸失去了平常心;而長期穩定獲利的投資者,則總是保有心境平和的本領。保持平常心,且持久保持平常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不肯改變

能認識自己錯誤的人是勇敢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的目的不是揭開自己的傷疤給別人看,而是為了充分認識自己的錯誤,然后找到改正的方法。

小編之前也曾說過,在資本市場要生存下去往往需要一些反人性的品質,有彈性的交易者往往更適合投機市場,而太固執的人很快就會被淘汰。有時候而在人性中,大家都傾向於捍衛自己的觀點,不愿意承認自己在行為或判斷上出現失誤。這種抗爭的天性,不願意承認自己錯誤的態度,是執行交易過程中很大的障礙。

不願止損 

止損算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大家都知道,止損有個不太雅的術語,叫割肉。割肉無可厚非是痛苦的,一旦割掉身上一塊肉,即使長回來,也會留有一塊明顯的瘡疤,在當如今愛美風氣盛行的社會上,確實有很多人無法忍受這樣的結果。

但你設想一下,如果一條毒蛇咬住了你的腳,你若越掙扎,毒性散發就會越快,你不久就會一命嗚呼。所以,若萬一被毒蛇咬住了腳,你首先必須冷靜,萬不得已的時候做好止損的準備,也就是說,為了保全這條命,你可能要犧牲掉一只腳。就像在市場中,要將在交易中設置止損變得像呼吸一樣自然,不要存有任何僥倖心理!匯市是一個殘酷的地方,每天都有人被它吞沒或黯然消失 。

 相關閱讀

投資別想著預測市場 追隨才是王道

拋開欺騙大腦的經驗主義 不踩匯市4大誤區

8大投資心法你能做到幾個?快來看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