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不休!再也喚不回溫柔~」一句話道出了近期原油不斷破底,甚至達到前所未有的負值慘況,上月底結算的5月WTI原油期貨收在-37美元,令全世界瞠目結舌,眾人更好奇5月19日結算的6月WTI期貨究竟會收在幾元?

網路聲量:近一週原油熱度與價格變化

有大型機構近日指出,6月WTI期貨非常有可能跌到負值,但隨著美國5月陸續重啟經濟、OPEC+產油國陸續減產、全球疫情趨緩等消息公布,6月原油價格不確定性大增,如此千變萬化的行情,你有辦法精準預測嗎?FX110神準王系列活動點我,預測值越接近實際公布值的參賽者,就能拿到獎金、禮品且總價值高達10,000元新台幣,只需要動動手指填入預測數值,你也能受封【神準王】!

眾多匯友們填入理想的「6月WTI結算價預測值」之前,肯定會想回顧一下近期不平靜的原油市場,以作為利多、利空的判斷標準,小編就如下表整理了Google搜尋近7天的「原油」熱度趨勢變化供參!

 ▲表一:Google搜尋「原油」熱度變化(2020/04/28-2020/05/05期間)

熱門搜尋採相對分數制,滿分為100分

有趣的是,可以發現近一週原油的搜尋熱度每天都在早上5:00左右達到高峰。為什麼大家都不睡覺呀(驚),小編當時都還在夢遊呢......原來是因為凌晨12點-5點是美國的下午盤時間,近期原油市場的波動性加劇,經常在此時段走出大行情。理所當然地,有投資、關注原油走勢的投資人,為了掌握第一手的美國收盤行情,就會在此時密切搜尋資訊了!

以上時間以美國交易所時間為準,美中時間為UTC-6(台灣為UTC+8),由於時差關係,許多美國下午盤發生的事件,可能已是台灣深夜或隔天凌晨。至截稿,WTI油價上漲0.71%,收24.16元(台灣時間5/7早上9點35分)

鄉民瘋聊原油 4種人格「O-i-L-QM」類型

回過頭來,小編把近一週內,財經類原油相關「人氣竄升」Google搜尋表二整理如下,第5、8、9、10名都是與國際油價直接相關的搜尋,而國際油價影響著美股震盪、美股也影響著台股走勢,如此環環相扣的關係,不難理解第2、3、4、6、7名上榜的原因,而令人驚訝的是,第1名卻是PTT的stock版!

從圖表可知,全台最大的論壇PTT Stock版的搜尋成長率達400%,台灣網友討論原油話題仍以PTT股票、投資版為最大宗,那麼廣大鄉民們對於原油的看法又是如何?立刻來一探究竟!

▲表二/FX110製作

原油市場戲劇化的情節,背後是激烈、無情又貪婪的多空頭交戰!鄉民絕不會錯過如此精彩的話題,而親身交易原油的,不是一夜破產、就是瞬間致富;一旁湊熱鬧的,不是天真發問、就是冷嘲熱諷,讓人看了好笑又好氣!小編從留言歸納出了以下4種鄉民類型,你是哪一種呢?

 O型-Out(置身局外型)

有一類O型鄉民,不管市場走勢多激烈、趨勢行情多誘人,永遠保持著「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不要買!」富貴於我如浮雲的心態;要不然就是正襟危坐、提點眾人「市場不缺懶人,這是繳學費認識市場的機會」、「年底油價到50正一就穩賺,正二就算到100也可能是虧」;也有人看著看著,開始吐槽「就是空氣單嘛= = 怕亂說被揭穿= =」;抑或是真心稱讚「樓主也是厲害,這麼低還理性砍,佩服」,也不在少數。

 i型-in Hindsight(放馬後炮型)

第二種i型鄉民呢,看著原油價格暴跌,開始後悔當初怎麼沒做空「錯過這次超跌油價好可惜!」本週原油忽然大漲,又後悔怎麼沒做多,最後只能濃縮出一句話「就是賭,這支一天上下20%,別被清算就有機會贏」,廢話!小編當然知道但大部分的人都被市場掃出去了啦~也有人開始當起了預言家「大家說鐵賺的東西就是不會賺,反之亦然,股票不變定律」,這位投資高手應該是巴菲特等級的;還有鄉民看著本週原油回漲,道出「這時候空一定被尬翻天」,那可以早點說嗎?錢都丟油裡了......

 L型-Laugh(冷嘲熱諷型)

第三種鄉民,可謂「網酸」界的中流砥柱!現實中是多麼悲劇的虧損,在L型酸民手中,卻能演繹出喜劇般的文字,最簡單的「不懂買這支的人在想啥XDD」一個笑臉符號,背後是無數投資人血淚的堆疊呀...再進階一點「買溢價300%竟然還說什麼,超跌油價XDDDDD」這笑臉嘴張更開了,笑得狂、笑得顫抖、笑得令人發慌;酸酸們想到油價無底洞-37美元那晚「睡到早上直接見祖宗了」,這句話太中肯了;也有人倡導半夜記得尿尿「上個廁所省了幾百萬」,尿值千金絕不為過啦!但總歸一句「幹話」,完美演繹了這類型的鄉民特質呀~

 QM型-Questions Many(傻傻發問型)

最後一種,看似最無殺傷力的QM型鄉民,也是城府最深的一群,可能是真心不懂市場的險惡,想練練功順便找師傅帶,像是「USO(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CO(2倍道瓊原油指數基金)會比較好嗎?真心發問」,也可能是透過網路測試目前多空風向,「應該全世界散戶都這時候空吧...我猜」;看來很"綠茶"的留言也充斥著「不太懂欸,正一不隨油價上下了嗎?」;當鄉民們熱烈討論著行情,卻一語成讖「PTT被狙擊了嗎?」一群人爭先恐後緊張了起來,表示「如果被大戶盯上,po一張小單,暗地裡自己對作一張大的可行性高嗎?有人實驗過嗎?」小編看的風向亂糟糟、內心疑問更"油"然而生!

以上O、i、L、QM型的分類,與「FX110神準王」系列活動可以說不謀而合呀!本次活動只要參加者猜測數值,接近、命中6月小輕原油期貨(Oil QM)的實際結算價,取前5名能獲得各式禮金、獎品,總價值高達10,000新台幣呢!這四種鄉民類型,你是哪一種?

【O-i-L-QM】想成為這4種鄉民類型的王者嗎?FX110神準王,等你來爭王!

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250269659207948/posts/558910845010493/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