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工場】金牌團隊創始人獨家:比起盈虧 這些更值得關注

作者:FX110聲工場, Yen-Hung Huang

時間:2020-07-08 14:00:44

3313

點擊上方收聽《交易派》 主播:可盈

收聽攻略:細品,達人故事

-邊聽邊讀,體驗更佳-


我的交易,自成一派,歡迎收聽本期的交易派,我是主播可盈。

在外匯圈,從來不缺單打獨鬥的英雄,而如果聚攏“一群黑馬”實行團隊作戰,則能發揮出移山填海的威力。在外匯圈就有這麼一支小有名氣的黑馬團隊:“世邁資管”。世邁資管是一個95後團隊,年輕、有朝氣,但又沉著、冷靜,絕對不是一群技術肥宅。

本期《交易派》就讓我們走進世邁資產管理創始人兼技術研發中心技術總監——潘學森的交易故事。

圖片由潘學森提供FX110網。

故事過程

潘學森,一位24歲的年輕小伙子,從事外匯交易4年,一步一個腳印地學習、成長,他的目標不是要做一個成功的交易者,而是要做中國最有實力、口碑最好的資管公司。

他是怎樣接觸到外匯的?

他說:“高中時代,國際學校的課程壓力比較小,所以我有了一些課餘時間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時候我接觸了證券。後來,我的工商管理課程導師是美國人,她不僅支持我去實踐,還指導我進行股票交易和評估。因為家庭企業的關係,我又接觸了現貨銅轉而學到了期貨銅的套期保值。我一步步地擴展交易領域,最後,我選擇了外匯。”

對比其他投資方式,外匯的門檻較低,更適合暫時還沒有財富積累的年輕人。那時候他們團隊才剛剛建立,技術還不成熟,相較於證券交易週期慢,而期貨的門檻、手續費都偏高,所以對於他們外匯交易更適合。

而對於資管公司而言,風控止損是生存的關鍵。獲利多少並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一定要遵守回撤的原則。任何大資金,關注的一定不是利潤率,而是回撤率。

他如何看待虧損?

他說:“ 風控比盈利更重要,沒有風控,盈利再多遲早也要吐出來。現在的我們,看待虧損就像家常便飯一樣。交易中完全沒有虧損是不可能的。倒過來,如果一段時間沒有虧損,還反而有點緊張,是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關於交易的止損,方式很多,可以是訂單的止損,可以是金額止損,可以是總體回撤止損,可以是批次訂單的止損。類型多,但是一定要有止損,止損是資金管理的關鍵閉環。做好止損,就永遠對本金都是有限度的虧損。

他們的風控分為程序化風控和人為風控。程序化的風控是覆蓋整體交易的,如果沒有人為的風控干預,程序化風控是完全可以根據賬戶的資金風險進行有效的風控。而人為的風控更多時候為了優化。他們團隊的交易人員會憑藉風控經驗把風險轉化為利潤。而這些風控經驗的背後都是團隊在以往的實踐中交給市場的“學費”換來的。

他對新人投資者的建議?

他說:“外匯交易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好,我不喜歡灌雞湯,我就告訴新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那些實現穩定盈利的個人或者團隊,他們基本都付出了超過6位數到7位數的“學費”在裡面。我認識的一個英國基金公司主操盤總監,他告訴我,他付出了八位數的“學費”才走到了現在的穩定盈利。所以你有這個心理準備嗎?你的資本允許你去冒險嗎?我的建議是:慎重投資,不要被不符合市場的高利潤沖昏了頭腦。 ”

是的,任何一個交易者,從初學者到職業機構操盤手都是經歷過各種爆倉的。只是經歷爆倉虧損後是否會懂得去總結,和在下一次交易中去實際落實改變就很重要了。他從爆倉中漸漸地學會系統的資金管理,槓桿使用,以及風控規範。在完善有效的資金管理下,爆倉逐漸變成了一種遙不可及的東西。最大的一次虧損在剛入行不久,單次虧損達24,000美元,這對於他來說是一次沉重的打擊。單次最大盈利是21800美元,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他的交易心態?

他說:“'喜歡交易'和'喜歡賺錢'不是一回事。用一句話總結:'你交易的初心是為了賺錢而交易,就將一無所獲;而你的初心是喜歡交易,賺錢一定是附屬的'。你的目的決定了你的心態,因為我從高一就開始接觸這一行,對虧損早已習以為常,也就成就了我個人比較好的交易心態。”

說起對於心態和技術的理解,他認為,技術,毫不誇張地說,基本上一個月就可以學會,但是心態全靠個人的修行。有的人可能短時間就能領悟,有的人哪怕10年都不一定能參透。區分“喜歡交易”和“喜歡賺錢”,至關重要。你能區分出自己屬於哪種嗎?也歡迎你在評論區和我們交流,說說自己的感悟。

我的交易,自成一派,本期的交易派就到這裡,我是可盈,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推薦收聽: 

【聲工場】3年獲利率557% 交易黑馬穩贏策略靠這個!

【聲工場】工程師轉職全職交易員 他如何做到獲利220%

【聲工場】17年外匯老手5點告訴你EA交易的精隨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