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調查報告: 比特幣、特斯拉可能泡沫腰斬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1-21 09:21:30

11955

挽救疫情衝擊,全球進入低利環境,資金充裕帶動全球金融市場牛氣衝上雲霄,但德意志銀行調查專業投資人發現,89%的受訪者認為市場正面臨泡沫,若泡沫破裂,比特幣及特斯拉股價將面臨腰斬命運。

比特幣價格與特斯拉股價過去一年急速狂飆,進入2021年,這兩大投資標的依舊熱度不減,特斯拉股價從去年6月191.95美元飆升到今年最後884.49美元;比特幣從去年9月的10,558美元,飆升到今年41,616高點,漲290%。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德銀調查發現,逾半數受到者認為金融市場已形成一些價格泡沫,以美國科技股和比特幣最令人憂心,其中後都已接近「極度泡沫」的程度。德意志銀行每月例行調查,透過專業投資人的看法瞭解市場信心情況,最新調查是在1月13日到15日訪查627位市場專業人士。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瑞德、研究分析師納加林根、艾倫在報告中指出,「當問到比特幣與特斯拉未來12個月的預測時,多數人認為兩者身價比較可能會砍半,特斯拉股價特別可能震盪大跌。」

市場認為,聯準會(FED)縮減資產負債表資產將是造成泡沫破裂的潛在原因,德銀也詢問專業投資人對退場時間點的預測。

其中71%的受訪者認為FED到年底以前都不會退場,這與FED理事的看法一致,不過,大約25%的受訪者認為,若是經濟成長或是市場熱度超出預期,便可能迫使FED提前退場。

除德銀報告之外,其他專家也抱持比特幣已形成泡沫的看法。據美國銀行最新月度基金經理人調查,近期比特幣擠下科技股,成為市場「最擁擠部位」之首。(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拜登加碼紓困方案  新台幣還會強勢升值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