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關鍵報告】1.9兆美元紓困案膠著! 黃金還會再跌嗎?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1-27 15:21:21

17141

嚴峻的新冠疫情,雖然帶來一些避險需求,不過市場主要焦點仍放在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新一輪1.9兆美元紓困法案上。時值聯準會(Fed)召開利率會議,美元轉強,不利金價走揚,截至本周二黃金已連續四天收低,創下8個月以來最長跌勢,再度失守1850大關。

投資人盼望Fed能在周三做出結論,揭露疫情期間對美國經濟狀況等看法。另一方面,市場也擔憂共和黨對紓困方案規模過大的疑慮恐怕會拖累法案進程,究竟黃金會不會繼續跌下去? 且看華爾街分析師怎麼看待黃金走勢。

黃金與美元走勢, 圖片來源: 彭博社

Oanda

券商Oanda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如果Fed重申鴿派政策立場,有利於金價走高,如果疫苗和封城消息讓全球更多紓困法案出台的前景更加明確,則黃金將於Fed會議前收在1850美元至1900美元區間。Oanda更認同美元估值過高的觀點,他們預計2021年美元疲軟將支撐黃金走勢。

GoldCore

都柏林 GoldCore 貴金屬服務主管 Stephen Flood 指出:「Fed貨幣寬鬆政策將是這段時間的市場焦點,尤其是在疫情升溫對經濟造成影響之際」,暗示金價有潛在支撐因素。

AvaTrade

外匯公司AvaTrade分析師Naeem Aslam在研究紀錄中寫道:「可以肯定的是,本周貴金屬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波動,而對金價影響最大的經濟數據將是美國GDP。」

Axi

外匯交易商Axi全球市場分析師Stephen Innes指出:「如果紓困方案越順利通關,對黃金就越有利。」因為貴金屬交易一直對政府擴大支出案相當敏感,如今市場最關注的就是拜登政府將推行的1.9兆美元紓困案。

Innes補充:「強勁的GDP數據可能會拖累黃金。」美國第四季GDP數據將於周四公布。

DailyFX

財經分析網站DailyFX認為黃金多頭仍缺乏支持。黃金的月線圖顯示,金價的中期形勢恐不容樂觀,缺乏反彈動能,恐大幅下挫至1680甚至更低;周線圖也暗示,金價行情支撐於1800關口,但反彈力道受阻於1875水平,沒能進一步擴大漲幅,暗示多頭缺乏更多的支持。

FXStreet

外匯財經網站FXStreet分析團隊認為,黃金周二(26日)早盤上漲至1862美元區間後,出現了部分拋售情形,且受到美元需求大幅回升影響,金價上漲力道承壓。(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新總統拜登上任 美元挫咧等?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