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熱潮退燒! 美股道瓊飆漲近500點

作者:Y-Ling Chen

時間:2021-02-03 10:29:57

13456

周二美股連兩日收紅,道瓊指數飆漲近乎500點,主要是亞馬遜(Amazon)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提振,加上新一輪紓困案進展樂觀,然而儘管股市走高,仍有分析師認為可能回檔修正。

周二(2日)道瓊指數收漲475.57點,或 1.57%,收於30,687.48點,創下11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標普500指數上漲52.45點,或1.39%,收於3,826.31點,其中Alphabet和亞馬遜為標普500指數貢獻最多漲幅;那斯達克綜指上漲209.38點,或 1.56%,收在13,612.78點。

蘋果、臉書、亞馬遜等五大科技股均走揚,由Reddits論壇帶起的揪團炒股熱退燒,Gamestop成為周二最大輸家,慘跌近60%,影城娛樂業AMC也大跌逾40%;市場焦點轉向新一輪紓困計畫與疫苗利多消息。

周二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漲幅均出現大於1%的漲幅,推動標普所有11類股全面收高,金融類股上漲2.5%。

資料調查機構Refinitiv的IBES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當中,有超過八成的企業營收超越市場預期,其中已公布財報的科技公司中,有97%高過分析師預期。

此外,市場也密切關注新一輪紓困案進展,據外電報導,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似乎有意加快通過拜登總統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投資人對此也感到相當樂觀。

令市場更加振奮的消息是,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出現連續下滑,已經連續第三周人數減少,為去年9月以來首次,且住院率自高峰值下滑。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2,632萬例,死亡人數超過44.3萬。

儘管這兩天市場表現強勁,利多因素不少,不過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Tony Dwyer認為,美股隨時有可能拉回5%到10%左右。他表示,「股市經歷了9月的低點和10底的強彈後,就變得相當激進。」

Dwyer認為,股市從去年11月開始就一直在緩慢進行修正,不過這不是熊市的徵兆,而是健康回檔。

他強調,市場不用對修正時期過於悲觀,因為在貨幣政策、財政刺激與低利率背景下,可以為公司或家庭抵掉不少房貸或債務。

Dwyer目前投資鎖定新興市場、小型公司、以及對經濟循環敏感的商品,他指出,美國目前處在經濟復甦早期時期,投資人可以在價格弱勢時逢低進場(Add Exposure)。(好文推薦:比特幣和黃金對決!誰最能避險?)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