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市場搶先看】美今年成長將超中 美元回升 ?

作者:FX110主筆室

時間:2021-02-05 14:47:34

25873

聯準會(Fed)兩名官員表示,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6%,可望一舉超越中國大陸,市場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拉動美元指數突破91,本周投資機會怎麼看?

那指

散戶軋空事件退燒,美國股市轉回基本面,目前公布的美國第四季企業財報強勁,超過八成的企業營收超越市場預期。另分析師預計美國1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將成為美國上漲動能。    

美元

Fed表明現在並非調整貨幣政策的時機,意味寬鬆政策持續,壓抑美元走勢。但投資者預期美國政府出台大規模紓困措施和就業市場趨穩,帶動美國較長期公債殖利率上揚,美元連續交易量走強,保險操作上,建議拉回90.1做多。

澳幣

全球通貨再膨脹和復甦主題下,基礎設施相關的財政刺激將會增加商品的總需求,成為澳幣上揚背後的主要推動, 因此澳幣兌美元匯價的拉回修正,應被視為買進澳幣的進場機會。

歐元

基於美國施打疫苗速度高出歐洲,經濟學家預料今年歐洲經濟落後美國。甚至還有分析師悲觀認為,歐元區經濟在未來數月恐再度陷入衰退,建議不宜作多歐元。

黃金

市場預期拜登政府強勢推動1.9兆紓困,以及美國經濟數據轉好,黃金避險需求低迷,黃金可能持續走低。(好文推薦:比特幣和黃金對決!誰最能避險?

(以上資訊僅做為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請自行審慎評估投資風險)

本週國際數據重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