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多頭:年底標普指數有望達4300點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08 10:05:21

19058

一位華爾街多頭近日剖析,上周的「散戶亂象」背後最大的原因是聯邦政府大規模印鈔所致,他更預測美股標普500指數將於今年底達到4,300點。

上周美國論壇網站Reddit號召散戶炒股,攻下Gamestop、AMC和白銀ETF等多檔股票,造成美股大幅波動,不過隨著熱潮逐漸退燒,炒股熱逐漸退去時,散戶們似乎又有下一波動作。

素有華爾街長期大多頭之稱的亞德尼(Ed Yardeni)警告,目前美股飆漲的程度有點類似於1998年至2000年網路泡沫的過熱現象(euphoria),但這次情形卻不太一樣。

亞德尼旗下的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分析,這波散戶暴動湧進華爾街的現象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政府無意間為散戶投資人提供了能進行高投機性賭注的本錢。

該機構於上周五接受財經媒體《CNBC》的採訪表示:「聯準會和美國財政部為市場提供如此多的流動性。」

上周線上交易平台Robinhood取消了Gamestop(股票代號:GME)等股票的交易限制,GME股價當天大漲逾19%,然而過去一周以來,該股已經大跌80%,一度在1月份飆漲至美股483美元,如今已經跌到每股64美元。

Gamestop股價, 圖片來源: Google

亞德尼表示:「這只是投機過度的眾多現象之一...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很不合理的飆漲,如果詳細列出所有正在進行的投機活動,你就會發現是時候出倉、變現或是獲利了結的時候了。」

亞德尼也補充說,散戶推倒華爾街金融大鱷的現象,和疫情紓困措施也脫不了關係,「財政刺激措施和現金支票的發放,進而推動了市場漲幅,尤其是在投機性較高的領域。」

不過他並不認為這意味著破紀錄的漲幅注定要過熱崩盤,他預計今年年底標普500指數將達到4,300點,明年有望達到4800點,該指數上周五收於3,886.83,創歷史新高,過去五個交易日以來累積漲幅達4.7%。

上周亞德尼曾看空美股,他指出當年的網路泡沫,那斯達克綜指漲幅超過200%,而現今美股則是飆漲了近100%,很可能步上當年的後塵。

如今亞德尼預估,美國經濟重新開放將促進經濟復甦。「如果市場預期經濟將繼續增長,疫苗廣泛發放,且變種病毒獲得控制,那麼今年下半年股市有望強勁反彈。」

他還表示,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也將持續為市場提供支撐,他稱上個月Fed主席鮑爾在利率會議後的記者會上發表言論,是他聽過「最鴿派」的聲明。

「這就是推動市場走高的原因,就是投資人意識到Fed希望經濟過熱,從實際GDP的角度來看,美國經濟可能會在今年第二季回到疫情爆發前水平,Fed也希望維持這種步調。

不過,諷刺的是,這種經濟增長力道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為市場帶來一些通膨壓力。(好文推薦:比特幣和黃金對決!誰最能避險?)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