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關鍵報告】比特幣燒滾滾! 大企業加碼摧落去?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17 15:34:37

4903

比特幣近期漲勢猛烈,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周二(16日)盤中首度飆破5萬美元大關,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已達69%。

日前特斯拉CEO馬斯克花15億美元大買比特幣,加上近幾個月多位知名投資人背書支持比特幣,華爾街分析師紛紛在近期的法說會探詢企業對加密通貨的興趣。

比特幣今年漲幅, 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支付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也在2月11日宣布將在今年開放「特定精選」加密貨幣直接付款功能。彭博社更傳出大摩(Morgan Stanley)旗下的投資部門,或許會尾隨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的腳步開放比特幣投資,顯見市場對加密貨幣的青睞。

不過也有加密貨幣空頭認為,比特幣這項資產類別很可能身處泡沫化之中。究竟各大企業是否持續跟進,替比特幣行情添加柴火?

Rabobank International

荷蘭合作國際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分析師Jane Foley認為,比特幣的漲勢,部分反映出近期市場信心的樂觀態度,也意味著企業接受度的增加。

AJ Bell

投資平台AJ Bell部門主管Russ Mould表示,越來越多人把比特幣當成貨幣使用,比特幣就越有機會浮上檯面,成為一個主流貨幣,這可能助長更多企業的投資意願。

AvaTrade

網路外匯交易平台AvaTrade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由於機構投資人競相湧入,加密貨幣之王比特幣首度漲破5萬美元大關。隨著價格不斷創新高且供給量有限,投資人當中充斥錯失恐懼(FOMO)心理,比特幣可能上探10萬美元。

MicroStrategy

美國商業軟體設計公司MicroStrategy執行長Michael Saylor表示 ,比特幣曾經被散戶投資人所主導,但和3年前相比,現在該加密貨幣已經穩定許多。自去年 3 月起,機構投資人開始湧入比特幣交易,預估這股趨勢將會在今年延續。

JPMorgan

摩根大通(JPMorga)聯合總裁Daniel Pinto表示,該行旗下數千名投資客戶對比特幣的興趣有日益增加的趨勢,儘管目前需求不大,但隨著時間推移,當比特幣發展起來時,摩根大通將「不得不參與」其中。

Wilmington Trust

資產信託公司威爾明頓分析師Meghan Shue警告,看見Reddit散戶蜂湧進高風險又無收益的股票和加密貨幣,令人相當擔憂,因為市場有點像在錯的地方追求報酬,也有點像是在追之前的行情,小心切記不要以過去3個月的走勢來推斷未來。(好文推薦:對抗美元貶值利器 年金保單眉角大公開!)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