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歐經濟轉好、美債便宜 避險美元續貶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23 10:41:54

14709

周一(22日)美元延續跌勢,由於英國歐洲地區經濟前景轉好,交易員如今將焦點放在英國疫苗接種進度,以及美國通膨加速後推升的債券殖利率上揚。

衡量美元兌換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一(22日)下跌0.3%,至90.046;美元兌換英鎊、紐幣和澳幣觸及多年低點。

美元15分線,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今年以來,美元走勢大抵持平,然而2月份月線轉跌,回吐1月份整月漲幅,美元2020全年跌幅近7%。

美元近來走貶,市場憂心,美國政府為了提振經濟所推動的大規模財政刺激與貨幣寬鬆政策支出可能過於龐大,最終可能會導致通膨過度升溫、債台高築的現象。

投資人密切關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周二於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的證詞,以了解Fed立場是否不再像先前那樣鴿派。

周一美元走跌之際,10年期美債殖利率已經從1月底的1.1%攀升至1.37%,在鮑爾證詞前夕,債券殖利率表現相對穩定,鮑爾周三還將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上作證。

西聯匯款(WUB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bo 表示:「美元走勢隨著美國喜憂參半的經濟數據漲跌,例如近期疲軟的就業數據就抑制了美元的漲勢,因為市場認為低迷的就業數據強化了Fed維持低利率政策的態度。」

走勢一向與美元相反的歐元,也是美元能否走揚的關鍵,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Ulrich Leuchtmann稱,歐元兌美元匯率將取決於「美國在解封後的經濟是否真能贏過歐洲。」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歐洲貨幣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顯然,市場已經開始消化疫苗接種等好消息。」

根據路透計算以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五公布的數據,最近一周投機客持有的美元淨空頭部位下降至 290.9 億美元,為去年 12 月中旬來最低,反映投資人繼續空頭回補。

美元淨空頭部位已經連四周下降,顯示仍然有一些投資人樂觀看待美元。大和證券外匯分析師Yukio Ishizuki就表示,近來美國長債殖利率持續上揚、加上美國防疫正在改善,將成為美元的溫和支撐。(好文推薦:德國股神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八大經典語錄)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