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關鍵報告】1.9兆美元紓困案通關了! 華爾街怎麼看美股?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10 15:29:31

20475

隨著新冠疫苗逐漸普及,同時拜登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即將通過,美國經濟復甦在望可能引發通膨,帶動美債10年期殖利率持續走高,市場憂心科技股和成長股的相對吸引力因此降低,股市也即將面臨修正。

不過周一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出面針對經濟前景表態,強調通膨失控風險不大,即使經濟過熱,當局也有應對工具,使得美債殖利率漲勢稍有緩解。究竟這波通膨引發的美股恐慌會持續多久,來看看華爾街分析師怎麼說。

Appaloosa Management

對沖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David Tepper認為現階段很難看空美股,他預估美債殖利率走勢將在未來幾個月趨於平穩,這波因為殖利率攀升造成的股市拋售潮可能已經結束,現在進場買股「相對安全」。 Tepper還認為,拜登的紓困案將是短期美股催化劑,除非失業率暴跌,否則聯準會在今年12月之前都將按兵不動。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投顧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副總監Dan Wantrobski認為,美債10年期殖利率已經超買了,接下來殖利率應該會出現進一步的回調,有望推動科技類股,短期內美股科技大盤的表現可能會相對更好

Doubleline Capital

被譽為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Jeffrey Gundlach近日示警,他預測美股將會崩盤,跌幅將「遠超過」10%或15%,但不確定跌幅是否會超過80%;他更預期美國6、7月通膨年增率將超過3%以上。比起美股,Gundlach更看好大宗商品行情。

BNP Paribas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策略長Daniel Morris看好科技股未來行情,現在雖然科技股價很貴,但是長期看來還是會一路走高,因此投資人也想趁現在撿便宜,而出現「逢低抄底」的心態。

Pictet Asset Management

資產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經理Shaniel Ramjee表示,拜登紓困案中發放的現金支票,應該會成為美國經濟增長的一大動能,殖利率很可能會持續走高,不利於美股反彈。

Ally Invest

金融公司Ally Invest分析師表示,紓困案通關的消息,可能對股市是把雙面刃,美股也許會因此受提振走高,或受挫重擊。近期股市最大的絆腳石,主要是投資人擔憂通膨失控,預估未來股市會出現持續疲軟,其中科技股和「疫情受惠股」所受影響可能最大。

(好文推薦:資金派對結束?「減碼危機」可能重演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