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rsShow特別報導】外匯專家Sky: 聯準會恐放任殖利率攀升

作者:FX110

時間:2021-04-08 09:54:43

23282

BrokersShow雲展會這次特別邀請外匯專家Sky,從技術層面分析國際風向以及投資標的物的看漲看跌

拜登政府持續推動財政刺激方案,經濟復甦可能引發通膨升溫,帶動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勁揚,全球金融市場連帶受影響。尹星知識管理學院講師Sky認為,未來殖利率走勢仍需長期觀察,但聯準會(FED)可能放任美債殖利率持續攀升。

10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1.7%創下近一年新高,Sky對此表示,相較於3年期美債殖利率受FED影響較大,10年美債殖利率主要由市場決定。

他指出,「10年美債殖利率近期變化主要由通膨預期帶動,背後因素為美國政府推出1.9兆紓困方案,以及FED主席鮑爾重申持續量化寬鬆政策。」

談及未來殖利率是否持續走揚,Sky強調,FED主席鮑爾於三月利率決議對外公開發言時對通膨口氣保守,向外界宣稱持續購債,但有考慮縮減規模。

Sky認為,2017、2018年美債殖利率一度超過3%,當時FED一年還升息三次,道瓊等三大指數依然還是穩健上漲,所以目前通膨還未達2%的情況來看,FED可能會放手讓「殖利率繼續漲上去」。

Sky提醒,未來FED是否提前升息將是觀察重點。FED三月利率決議已有少數官員抱持提前升息態度,接下來4月29日的利率決議將是觀察重點,「如果殖利率走勢過快,不排除2022年提前升息。」

在美元方面,他認為在鮑爾強調持續寬鬆之際,財長葉倫卻喊出強勢美元,讓外界有些摸不著頭緒。不過若殖利率持續走揚,4月底利率決議可能有更多FED官員贊成提前升息,如此將有機會提前帶動美元升值。

Sky認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1.9兆紓困資金可望進入美股,依舊是看漲格局。至於黃金價格近期受挫,從技術面角度來看,只要每盎司1680-1700價位守住,未來仍有望向上引發一波行情。

在資金面如此充足的情況,如果美債殖利率見頂,FED短期不升息的話,美元將有機會繼續向下貶值,這樣子就有機會帶動道瓊等三大指數與黃金,原油同時上漲,預計從4月開始到8月,全球市場將再有一波多頭行情。

想看Sky解鎖更多投資資訊?想與Sky一起討論投資秘術?

Sky將在4月23日~4月24日BrokersShow雲展會展會期間與大家直播相見,也將會有另一位神秘投資大咖現身教學投資大小事,現在就立刻報名https://fx110.pse.is/3dnqvq

等不及的用戶們,BrokersShow雲展會這次也準備了各類特別企劃,讓用戶們一起共襄盛舉這次的全球線上頂級金融展

1.芝麻開門,拿財寶囉~加入Line@好友,輸入『領取秘笈』,即可免費獲得股票、外匯投資秘笈https://lin.ee/AvqMgtO

2.吃乾麵,出賣朋友時間!分享投資輸不起的故事,就有機會獲得輸不起乾麵組(4入裝)https://fx110.pse.is/3cvecd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