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上調原油需求預測 油價大漲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15 08:55:52

13704

國際能源署 (IEA) 上調原油需求前景,且美官方報告顯示上週原油庫存連續第三週下降,週三(14日)原油期貨價格大漲,推升原油價格登上自3 月中旬以來最高收盤價。

IEA發表月報指出,過去一年來新冠肺炎和價格戰等讓油價大跌後,在美國跟中國大陸強勁的需求前景下,油市已在復甦當中,即使疫苗接種出狀況,其仍調高今年全球能源需求預測至每日增加570萬桶,比先前估計值多23萬桶,相當於恢復去年全球損失的約三分之二需求。

國際油價14日應聲走高,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2.97美元,來到每桶63.15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2.91美元,來到每桶66.58美元,延續本周的溫和漲勢。

自3月中以來,國際油價微幅震盪,主要受新冠疫苗接種的正面訊號,及主要石油消費國疫情升溫的負面消息拉鋸。

儘管這份最新預測仍較2019年的需求水準低了3%,但投資人可能將IEA對今年第4季需求增加的預估,視為原油消費正恢復的跡象。外界認為需求持續回升,IEA將可能調升今年第四季的需求預測值。

ING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派特森指出,美元走弱、美國石油協會(API)近期公布美國原油庫存量持續下滑、美國與伊朗核子談判不順利等,已不斷支撐油價上揚。

上月IEA才指出全球原油庫存仍高,油市並未處在供給趕不上需求暴增的「超級周期」邊緣,拖累當時油價下跌。如今IEA改變先前的論調,在報告中表示,隨著疫苗接種行動加速,全球經濟似乎站在更好的基礎上,全球原油庫存因疫情衝擊而大量過剩的狀況正在解除。

然而,全球油市仍面臨不確定性,因為疫情在印度、巴西和歐洲復熾,使當地延長封鎖措施,再度打擊燃料需求,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決定逐步增加石油產量,及伊朗無視美國禁運制裁,持續生產石油,帶動供給上揚。(好文推薦:美債殖利率恐慌殺盤 台股逆轉勝操作守則!)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