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預料續唱鴿 美元匯率漲跌互見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28 09:08:59

26514

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FED)台北時間周四凌晨發布例會決議,市場預料FED主席鮑爾將續唱鴿調、避談量化寬鬆(QE)減碼,周二美元兌主要貨幣漲跌互現,兌日圓和商品貨幣上揚,美元指數小幅走升0.1%,報90.9。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此前日本央行決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預計到2023年初通膨率將無法達到2%的關鍵目標,此外,日本上周宣佈東京、大阪和其他兩個縣進入第三輪緊急狀態,以遏制疫情蔓延,這給脆弱的復甦前景蒙上陰影,帶動美元兌日圓上漲0.6%,至108.72日圓。

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報1.2087美元,離週一觸及的兩個月高位1.2117美元不遠。澳幣兌美元回落0.5%,報0.7765美元,接近五周高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下跌0.1%,至6.48元人民幣,週一曾升至6.4710元人民幣的七周高點。

FED周二召開4月例會,將於台北時間29日凌晨發布最新貨幣決策,勞動市場及經濟展望轉佳,加上新冠疫苗接種率提高之下,鮑爾勢將面對購債是否踩煞車的質問,但分析師大多預期他會以言之尚早回應,這將促使美債殖利率與美元下壓。

澳洲聯邦銀行(CBA)分析師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動能增強,美元很可能持續走貶。我們預期FED決策結果,對美元來說會很掃興。美國經濟要大幅進展到符合FED資產收購減碼的門檻,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不過,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表示,「市場普遍預期FED將維持目前的政策不變,但交易商很清楚,如果FED立場轉趨鷹派, 承認經濟潛在勢頭強勁, 可能引發美元重度走升。」

他補充表示,「如果官方聲明或新聞發佈會上顯露出樂觀跡象,投資者可能會把縮減預期提前,並推高美債殖利率。對這種風險的認識使交易員們繼續投資美元。」(好文推薦:美元指數與黃金的連動關係 看完秒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