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疫情緩和刺激需求 油價衝破70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02 08:58:56

11277

隨著目前國際原油庫存降幅超過預期,各國疫苗施打進度加速,以及市場普遍預期,已開發經濟體到今年夏季末,可望擺脫新冠疫情衝擊,國際油價再度站上每桶70美元,為兩年來首見。

倫敦交易的8月交割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今天一度衝破71美元,終場上漲93美分,漲幅1.3%,每桶收在70.25美元。這項國際基準油價攻上2019年5月以來最高收盤水準。

紐約交易的7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1.40美元,漲幅2.1%,每桶收在2018年10月以來最高的67.72美元。

彭博資訊分析師認為,布蘭特油價在今年底前可能都會高於每桶70美元。路透訪調的分析師也預期布蘭特油價將繼續上漲,因為美國與中國大陸等地的需求回升,將抵銷伊朗重返國際油市、印度需求影響的衝擊。

美國在新冠疫苗的成人接種率超過50%後,持續朝回歸正常生活前進,再加上已進入夏季的駕車出遊旺季,使市場樂觀預期需求前景,歐洲經濟也持續回溫。ING Economics分析師表示,雖然亞洲部分地區加強防疫封鎖措施引發憂慮,但油市顯然更關注美國與部分歐洲國家的需求利多。

去年春季油價崩跌時,OPEC+同意每天減產破紀錄的970萬桶原油,之後降至770萬桶,今年1月起再降至720萬桶。OPEC+預期到了7月,每天減產幅度將持穩在580萬桶。

彭博資訊引述OPEC內部文件指出,這個產油國集團認為,新冠疫情所導致的原油過剩已經幾乎消失,石油庫存也將在下半年迅速減少,因而預估今年石油供應缺口平均將達每日140萬桶,比之前預測的每日120萬桶還多。

OPEC與盟國(OPEC+)1日召開部長級會議,商討產量策略,路透引述知情官員報導,OPEC+可能決定6月繼續鬆綁減產措施,也就是逐步增產,每日產量增加210萬桶,因為預估需求復甦將能壓過伊朗增產的影響。

伊朗正與歐美大國協商恢復2015年簽訂的核協定,經濟制裁有望解除,未來幾個月伊朗原油可能增加國際油市供給。但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ad Barkindo)認為伊朗原油供給增加不致成為油市隱憂。(好文推薦:基本面分析這樣做 外匯操作勝率100%!)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