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微跌 分析師上看80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04 08:59:41

14527

由於美國上週汽油庫存出現4月初以來的最大增幅,加上美元走強帶來壓力,國際油價今天微幅下跌,未能延續近期漲勢。不過,分析師認為,隨著今夏石油需求旺季來臨,油價可望繼續飆漲,站上每桶80美元。

全球原油需求前景趨於樂觀,帶動油價本周升破每桶70美元,但受石油庫存意外增加影響,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小跌2美分,來到每桶68.81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4美分,來到每桶71.31美元。

EIA 報告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雖然減少超過 500 萬桶,但汽油庫存意外增加。上週汽油供應量增加 150 萬桶、蒸餾油供應量增加 370 萬桶。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上週汽油庫存減少 11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160 萬桶。

不過,今年油價已累漲約四成,市場預期如今美國開車人口大增,商品運輸和航空旅遊回溫推升石油需求,將支撐油價上揚站上每桶80美元。

美銀商品與衍生品策略師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指出,美國石油需求躍升非常迅速,因為每個人都在開車,歐洲也正在重啟經濟。

他樂觀表示,布蘭特原油已達到設定的季度目標價70美元,「我們認為,未來三年油價可能重返每桶100美元,但這可能發生在2022年或2023年」。他提到市場上有許多潛在需求,而且到處出現通膨,油價已落後整體經濟的一波漲價潮。

IHS MARKIT副董事長耶金則說:「歡迎來到疫情後的世界。我們看見需求迅速躍升,從第一季到第三季,單日需求增加700萬桶。」他預期,今年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每桶70美元,「但也可能令人驚奇地升至80美元。」(好文推薦:基本面分析這樣做 外匯操作勝率100%!)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