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聯合創始人因比特幣騙局起訴YouTube被駁回

作者:Apon

時間:2021-06-10 15:32:17

41734

近日,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伍茲尼克(Steve Wozniak)在起訴Google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的官司中敗訴。

去年7月,伍茲與另外17名受害者指控,YouTube平台放任詐騙分子利用自己的的形象發佈比特幣詐騙影音。詐騙影音將伍茲虛假宣傳為現場比特幣贈品的主持人,並承諾任何發送比特幣的人都會得到雙倍的回饋,導致許多人上當受騙。

伍茲發現後要求YouTube立即採取行動並刪除該騙局影音,但YouTube拒絕刪除。伍茲還說道:YouTube 不僅拒絕刪除詐騙影音,而且通過向影音出售定向廣告來推動流量,並拒絕審核播放影音的 YouTube 頻道,對詐騙行為起到了推動作用。

 但法院在裁決中表示,YouTube 及其母公司 Google 受法律保護,網路平台不對用戶發佈的內容負責。此前,加密公司瑞波也提起過類似的訴訟,但卻被法院以相同的理由裁決敗訴。

 據悉,除了伍茲尼亞,這個詐騙影音還使用了其他科技名人的形象和圖片,包括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 · 蓋茨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比特幣作為近年來的金融投資新貴,自然也迎來了不少騙子的覬覦,由於像YouTube這樣的網站的放縱和不作為,各種比特幣投資騙局堂而皇之地充斥網路世界,讓人真假難辨、防不勝防。

因此FX110網提醒廣大投資者,請勿輕信網路上關於比特幣投資的宣傳和誘惑,如確有投資需求,可先到我站查詢清楚平台資質,選擇正規平台投資。(好文推薦:力拼打疫苗 台灣股匯行情噴出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