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市場搶先看】FED暗示提前升息 黃金還會噴?

作者:FX110主筆室

時間:2021-06-18 13:42:09

14800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貨幣決策,暗示升息時程將提前到2023年,並透露內部已有縮減量化寬鬆(QE)的討論,本周投資機會怎麼看?

那指

升息消息帶動美公債殖利率彈升,不利己經漲高的科技股走勢,那斯達克預期在13800-14200之間震盪。

美元

新興市場可能受升息消息影響引發資金撤出,激發兌換美元需求,但FED尚未正式升息,美元指數仍需突破93.4確定強勢格局。

原油

雖然油價小幅下滑,但歐美國家陸續重啟經濟活動刺激原油需求,油價有強力支撐,西德州原油現貨價不易跌破68.4,布蘭特原油價不易跌破70.7。

黃金

歐美國家經濟復甦,黃金避險需求薄弱,建議下探每盎司1680美元,再考慮做多。

新台幣

儘管美國將提前升息腳步,恐使新台幣匯率升勢受阻,台灣出口表現暢旺,出口商手中仍有不少美元等著賣,近期仍將位於27.5~28元區間波動整理。(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以上資訊僅做為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請自行審慎評估投資風險)

本週國際數據重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