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肆虐 美元升至近三周高點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30 09:22:40

16908

具高度傳染力的新冠Delta變異株擴散, 促使當局加強防疫, 澳洲全國如今有約1000萬人受到封城影響, 印尼準備推出更嚴苛的封鎖措施、越南等地都延長重要城市的封鎖時間,德國、法國及南非疫情也高燒不退, 全球股市29日盤中欲振乏力,美元走升至近三周高點。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澳洲由於疫情升溫,西澳州首府伯斯自29日起將實施四日封鎖。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與部分鄰近地區,29日也將成為澳洲第四個封城的主要城市,封鎖抗疫三日,目前澳洲已有逾千萬人受封鎖令影響,在禁令生效期間,除了從事必要工作、運動、採買日常用品、就醫等因素,民眾須一直待在家中。

印尼「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29日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傳入印尼後,近幾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皆超過兩萬,隨著疫情來到災難邊緣,印尼醫療衛生工作者要求政府實施更嚴格防疫限制的呼聲也愈來愈大。消息人士透露,印尼衛生部長正著手推動更嚴苛的控制措施。

越南經濟重鎮胡志明市29日起無限期延長防疫命令,包括須保持社交距離,健身房、卡拉OK等場所都須關閉,大眾運輸、共乘服務及計程車也都降低運能。

在歐洲,德國表示,在14至20日當周,Delta病毒占整體新增病例的比率已提高一倍多,達到36%;法國近來新增的確診病例中,約20%都是Delta病毒株,正逐漸成為主要流行病毒;英國28日新增近2.3萬例確診病例,為1月底以來最多。

Delta病毒更是在疫苗接種進度相對落後的非洲大加肆虐,至少20國的新增病例數都激增,且超過上一波疫情的高峰。南非染疫病故人數已超過6萬人,研究機構預估實際病逝者可能已超過17萬人。

多國加強防疫封鎖措施,引發投資人對復甦前景的憂慮,全球股市29日表現疲軟,國際油價跌約0.3%,美元指數則因避險情緒升溫而揚升0.2%至92.1,接近三周高點。

摩根大通策略師團隊指出,從已開發經濟體施打疫苗的進展來看,可能拖慢疫苗施打進度較慢國家復甦步調。(好文推薦:通膨升、疫苗缺 新台幣還會升不停?)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