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強滾 匯銀:新台幣沒看壞理由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01 09:15:42

15900

外資大舉匯入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潮延續,台股昨日盤中及收盤價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新台幣匯率也連二升,以27.87元作收,升值3.8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13.515億美元,匯銀高喊台幣匯率前景「晴空萬里」,沒有看壞的理由。

台股今天氣勢如虹,傳產股航運、鋼鐵持續凝聚人氣,指數一度直逼17800點,刷新盤中歷史新高,終場指數上漲157點達17755.46點,同步創下收盤新天價;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26.04億元,其中外資買超達200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上午偏向匯出,新台幣以27.89元開盤後,陷入狹幅整理,一度微幅翻貶,盤中最低為27.915元;不過出口商拋匯潮延續,加上外資午後反手大舉匯入,新台幣漲幅迅速擴大,最高升抵27.822元。

新台幣匯率走勢,圖片來源: 鉅亨網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歷經6月下半月短暫回檔後,在最後兩個交易日回神。月底最後一天,「大哥(央行)也很幫忙」,看到新台幣匯價竄高後,便出手調節,終場以27.87元作收昨升值3.8分收27.87元,創下近半個月新高。

央行資料顯示,新台幣6月雖微貶0.8%,但第2季對美元升值2.4%。時間拉長到上半年來看,也大升6.38角,上半年升幅達2.3%,成為亞洲主要貨幣最強,贏過人民幣的1.2%升幅;我國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上半年則是貶值3.5%。

匯銀主管說,儘管新冠疫情肆虐,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依然良好,股市有挑戰「萬八」的機會,新台幣有機會在熱錢持續進駐下,全年坐穩「最強亞幣」的寶座。

另有外匯交易員表示,台灣出口暢旺,加上台股續寫新高的亮麗表現,吸引外資匯入,新台幣走勢有撐,不過後續仍得關注台股表現及外資動態。(好文推薦:通膨升、疫苗缺 新台幣還會升不停?)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