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攻萬八 Fed周四決策牽動台股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06 09:28:28

5988

美股5日因美國獨立紀念日休市一天, 倫敦股市因企業傳出購併消息而上揚, 台股今天有望挑戰萬八。法人圈認為,台股短多盤堅趨勢在內資積極進場下,有利多方表態,但需特別留意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四公布的6月利率會議紀錄內容。

外資見美股大漲,昨日終止連二賣轉買超115.1億元台股,在內外資同步推升下,昨日盤中最高大漲235點至17,945點、終場上漲209點收17,919點,同步刷新盤中與收盤歷史紀綠,成交量略減至6,112億元,但仍保持6,000億元的熱度;上市市值達55.08億元創新高。

台股大盤走勢,圖片來源:XQ資訊軟體

法人認為,台股後勢需特別留意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四公布的6月利率會議紀錄內容。

法人表示,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加上全美4月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14.9%,比3月修正後的13.4%還要快,漲幅連續第11個月擴大,因此多位Fed官員公開表示,應開始縮減購債與購買抵押擔保證券(MBS)的規模、甚至傳出應提前升息的聲音。

也因此,周四Fed將公布的利率會議內容將攸關全球股市多空,焦點在於各成員對縮減購債、升息的實際態度。目前市場預期,在8月中旬的全球央行年會中,Fed可能會給出更明確的暗示。

另有法人認為,由於本土病例增勢持續走降、下半年電子業、製造業基本面持續看好,以及歐美各國陸續解封、資金效應持續發酵等利多助陣,台股短線趨勢「內外皆美」

法人指出,現階段選股的重要性遠大於預測指數漲跌,看好包括台積電等晶圓代工,以及驅動IC、類比IC、手機相關的IC設計族群,和銅箔基板、散熱模組、開始關鍵零組件拉貨的蘋概股、LED、NB與PC、面板等,至於航運、鋼鐵等原物料股,在國際報價未反轉前仍是焦點。(好文推薦:台股強強滾 匯銀:新台幣沒看壞理由)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