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第二季獲利估大增64% 美股飆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13 09:10:00

28923

投資人對於本周即將展開的企業第2季財報季樂觀以待,獲利預期比一年前受疫情重創的水準大增逾64%,美股三大指數周一(12日)收盤創新高,道瓊上漲逾126點,距離35,000點關卡僅差一步之遙。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周一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26.02點,漲幅0.36%,收34,996.1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5.08點,漲幅0.35%,收4,384.6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31.32點,漲幅0.21%,收14,733.24點。標普500指數今年來累計漲幅超過16%。

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團與美國銀行等大型銀行,以及百事可樂、達美航空與UNITEDHEALTH集團,都將在本周發布第二季業績。在美國經濟逐漸走出疫情陰霾、並邁向復甦之際,這些財報將提供投資人一窺目前美國企業的營運情況。

FactSet 蒐集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期標普 500 成分股企業第 2 季獲利將暴增逾 64%,如果成真將創 2009 年第 4 季以來、美國脫離金融海嘯以來的單季成長紀錄。

鑒於標普500指數今年來已強漲16%,並38次締造收盤新高紀錄,在該大盤指數估值已攀升到近22倍,高出五年均值的18倍之際,投資人還將關注企業高管對於未來獲利前景的看法。

Cresset財富顧問公司投資長艾伯林表示:「多數投資人都預期亮眼的財報結果,而這些可能會是財報高峰值。本周這些財報最重要的部分將是管理層討論展望,而非過去三個月的數字。」

由於最近數月,許多企業相繼表示第二季獲利將超出市場預測,也引發分析師不斷上修對其獲利預估。舊金山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雷諾認為,該情況反映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與聯準會官員曾在6月會議討論是否應該提早撤回經濟刺激措施,所持原因之一就是美國經濟成長力道比預期更為強勁。不過,外界也擔憂勞工短缺、物價上漲、供應鏈瓶頸與DELTA變異病毒肆虐,可能是威脅經濟復甦前景的最大變數。

投資人本周也等待重要數據出爐,包括周二、周三的關鍵通膨數據,以及周五的6月零售銷售數據。

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周四將出席國會聽證會,投資人將從中尋求任何關於政策調整的跡象。(好文推薦:如何聰明買賣股票? 用特斯拉股價來教你!)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