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距離升息還很遠 美股大漲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30 10:35:03

19010

美國聯準會(Fed)28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表示,7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也將繼續執行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措施,即便經濟展望趨近目標,但強調「距離升息還很遠」,「目前那不在我們的雷達螢幕上」。

Fed基本上維持鴿調,激勵美國股市29日早盤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53.6點或0.44%;費城半導體指數漲60.76點或1.86%;美元與美公債殖利息則同步走跌,美元指數連跌四天,最低到91.85;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探1.27%。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Fed為緩和新冠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去年3月緊急出手將基準利率砍到近乎零,每月購債至少1,200億美元,但Fed官員一再重申,除非看到經濟有「實質性進展」,購債措施不會停手。

Fed主席鮑爾表示,在邁向最大就業與物價穩定兩項目標的過程中,已經獲得進展,但尚未達到長足進展,本月已開始討論縮減QE的時機、速度及組成,但還沒到採取任何政策行動的時候,我需要看到一些強有力的就業數字。

此外,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2季GDP成長6.5%,遠低於市場預期,投資人因而預期經濟成長不會過熱,將降低Fed縮減寬鬆貨幣政策的風險。

鮑爾也重申,儘管供應鏈瓶頸與其他經濟重啟的相關效應推升通膨高於Fed官員預期,近期通膨急升將隨時間消退,他強調:「絕對沒有恐慌感,我預估這些都將過去。」

對於Fed下一步,市場猜測或許會利用8月底傑克森洞全球央行年會召開的場合,公布縮減QE的細節,包括啟動時間與方式。另有分析師認為,11月例會是最可能做正式宣布的時間點。

針對Delta病毒美國疫情復熾疑慮,Fed淡化病毒擴散恐擔誤經濟成長。鮑爾表示,雖說變種病毒讓公衛問題蒙上陰影,但疫苗接種率提高,加上消費者和企業機動應變,我們已多少學到怎麼與病毒共存。(好文推薦:通膨為什麼影響匯率? 三分鐘讓你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