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分析師:標普上看5,060點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8-16 10:06:24

9841

Delta變種病毒的散播不利經濟復甦,標普500指數最近幾個交易日在交投清淡之際仍持續走高,上周五小漲0.2%,收在4,468點,隨著美企獲利表現超乎預期,華爾街分析師看好標普500指數持續上漲到5,060點。

標普500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股自5月以來已大漲10%。向來是美股大多頭的市場策略師雅德尼指出,主因為企業獲利急速彈升,第二季獲利成長將達70%。而且訂單庫存水位高,意指經濟持續成長的動能充足,將為企業創造更多利潤。

他認為,標普500企業的預估本益比將維持在22倍,預估2023年的獲利為每股230美元。將每股230美元乘上22倍本益比,所以他對標普500指數的最新預估上調至5,060點。

此外,彭博資訊報導,根據華爾街分析師的投資建議,約56%的標普500成分企業被列為「買進」評等,為2002年來最高,樂觀氛圍正席捲市場。

信安環球資產配置公司投資長賈布隆斯基在研究報告說:「金融情勢及低利率助長風險資產的胃納,基本面的大幅改善估將持續到2022年。 」

Salm-Salm合夥公司經理人希爾德納指出,逢低承接的市場買盤強勁,因此即便美股因合理原因回檔修正,也將為期短暫。

另外,匯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首席投資總監陳憲(音譯)表示,投資人前段時間擔心通膨上漲,聯準會將被迫緊縮貨幣政策,如今似乎已不以為意。

他舉例說明,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上揚5.4%,可是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仍然下跌,說明市場已不再擔心通膨。

他解釋說,如果預期通膨上揚,債券殖利率也會上升以反映日後利率上升,可是美國公債殖利率自3月觸頂之後便一路下滑。

短期而言,投資人本周將關注17日公布的美國8月零售銷售以了解美國消費支出力道、及台北時間19日出爐的聯準會(Fed)7月會議紀錄,一窺決策官員對縮減購債規模的論點。(好文推薦:Fed副主席: 最快今年縮減QE)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