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意外暫緩升息 紐幣重貶0.7%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8-19 09:38:03

12628

紐西蘭通報六個月來首起本土確診個案後,祭出全國短期拉高防疫警戒到四級,紐西蘭央行周三決議意外延後升息,紐幣18日盤中應聲重貶0.7%。

分析師原本預期,防疫模範生紐西蘭將升息 1 碼,成為亞太地區和 G10 中率先升息的國家,但紐西蘭央行周三意外維持基準利率於0.25%不變。該行透過聲明表示,「按兵不動是對政府實施全國封鎖政策的回應。」

受疫情爆發全國大封城的空襲,紐幣周二即跳水,周三央行決策公布後,最低一度來到0.6899美元,創九個月最低,不過由於該央行暗示仍有意在今年底前升息,跌勢隨後縮小,反彈至0.6923美元。

紐幣走勢圖,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根據紐國央行目前的預測,基準利率將在今年底前上升到 0.5%,明年年中達到 1.5%,2023 年底前超過 2%。

紐西蘭央行在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於0.25%歷史低檔決定的聲明中坦言,「這是考量政府宣布全國進行最嚴格封鎖政策後做出的決定。」紐西蘭銀行資深市場策略師Jason Wong表示,「央行原本已準備好率全球之先升息,未料開會前一天,新冠疫情再度爆發,所以決策委員會升息計畫只好停擺。」

他指出,「接下來端視疫情發展,如果封城時間短暫,那升息可能就不會消失,不過封城時間拉長的可能性一直都超過五成,市場暫時還不願反應升息因素。」

澳洲一向被視為防疫績優生,靠嚴格封鎖措施打擊疫情,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實施封鎖將近兩個月,封鎖措施甚至擴大到整個新南威爾斯省。該省周三通報新增 633 人確診,比兩天前的單日紀錄激增 32%。

奧克蘭周二通報六個月來第一起本土確診個案,周三新增六人染疫,都與第一例相關。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周二宣布,爆發新病例的奧克蘭將封城七天,全國其他地區則先封鎖三天,之後再看狀況進行調整。衛生部長警告,感染病例可能增至50到100例。(好文推薦:澳洲擬延後減債計劃 澳幣重貶)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