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如何預防“灰犀牛事件”?

作者:Apon

時間:2021-09-07 10:18:46

11636

投資者對“黑天鵝事件”並不陌生,常用“黑天鵝”比喻小機率而影響巨大的事件,但對“灰犀牛”卻一般都不熟悉。“灰犀牛事件”是指太過於常見以至於人們習以為常的風險,比喻大機率且影響巨大的潛在危機。

在金融市場中,其實在很多危機事件發生的時候,在爆發前已有明顯跡象,但人們卻往往選擇忽視,沒有任何防範意識,所以一旦“灰犀牛”狂奔而來,投資者卻猝不及防,束手無策。

那麼,投資者該如何預防“灰犀牛事件”?發生“灰犀牛事件”後又該如何應對?

一、未雨綢繆,事前籌畫

要承認危機的存在。在危機真正發生之前,我們盡最大可能地樹立憂患意識,對於可以防範的“灰犀牛”時間,一定要自己查找,堵住漏洞。

二、抓好資金風控管理

做好資金管理是防犯“灰犀牛”的重要手段,所以在交易前一定要做好資金風控管理,倉位保持適度,將風險壓縮至可控的範圍內。

三、把雞蛋放在不同籃子裡 

健全投資組合,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裡,以抵消“灰犀牛”事件的發生造成的損失,在風險資產組合中,配置一些避險工具。

四、成為發現灰犀牛風險的人

成為發現灰犀牛風險的人,就能成為控制灰犀牛風險的人。交易過程中眼睛緊緊盯住遠方,準確預測遠處看似遙遠的風險,摒除猶疑心態,優化決策和行動過程。

五、果斷應對、及時總結

“灰犀牛”事件發生時,不要靜止不動,應果斷決策,及時停損。很多投資者面對突發事件時會拖延、得過且過、從眾心理、不作為,在衝擊面前僵在原地,這些弱點讓人在“灰犀牛”到來前失去預防的機會。

“灰犀牛”事件發生後,要真正做到從災難中吸取教訓。將經歷過的危機和經驗留存下來,以後就能更妥善應對了。(好文推薦:1億變6億!印度股神莫尼斯·巴布萊的投資哲學)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