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鴿式縮債 澳幣跳水破0.74支撐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9-08 09:28:52

11232

澳洲央行在週二的例行會議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也將如期從本月起縮減量化寬鬆(QE)措施規模,但鑑於經濟確實受封城影響惡化,量化寬鬆(QE)退場時程延後,審慎提防Delta新冠變種病毒蔓延所帶來的威脅。

澳洲央行表示,將維持基準利率在0.1%的歷史低點不變,本月起每週購債規模將由50億澳幣減至40億澳幣,並且至少持續到明年2月中旬;該行原本承諾將購債計畫維持到今年11月中旬,但因經濟延後復甦,Delta變種病毒造成的不確定增加,因此決定展延。

全台最專業的外匯教學網站《匯課堂》,即日起只要分享教學影片和獨家文章,通通免費看!趕緊點下連結匯課堂免費看

央行決策出爐後,澳幣兌美元一度勁升0.4%,但在澳洲央行表明購債計畫的實施時間可能比先前預期更久之後,澳幣匯價翻黑,周二澳幣跌0.27%,來到兌0.7419美元,歐美盤一度跌破0.74美元支撐。

澳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RBC資本市場公司澳洲固定收益策略部門主管稱,澳洲央行此舉為「鴿式縮減購債」,官員承諾將每周購債40億澳幣至少半年,該央行雖縮減購債,卻拉長購債時間,因此依然持續向經濟注入大量刺激資金。

澳洲聯邦銀行國際經濟部門主管卡普索也表示,澳幣走貶是因為購債措施延長,「大家以為每周買債40億只會到11月,豈料他們被告知要一直買到明年2月。」

澳洲央行的最新決策正值情勢證明Delta變種病毒比預期更難控制,迫使雪梨和墨爾本延長封鎖措施。西太平洋銀行認為,澳洲今年的經濟成長已被Delta變種病毒抹除殆盡,有經濟學家預測,第三季經濟料萎縮4%,創澳洲史上最大縮幅,下季成長率預估也遭調降。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表示,經濟擴張雖受挫,預料只是暫時性。DELTA疫情是會拖慢經濟擴張速度,但不至於讓經濟偏離復甦軌道。洛威重申央行的政策指引,強調2024年之前不大可能升息。(好文推薦:註冊匯課堂 送蛋塔 學外匯!)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