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強勁 紐央行估10月升息1碼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9-17 09:39:36

16356

儘管爆發了新一波疫情,紐西蘭官方16日(周四)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速度遠超出預期,經濟成長意外強勁促使交易員普遍認為紐西蘭央行10月將啟動升息。

紐西蘭統計局周四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大幅成長2.8%,遠超出路透社調查所預期的季增1.3%和紐西蘭央行預估的成長0.7%。

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GDP成長17.4%,亦優於經濟學家預測的年增16.3%。強勁的年增率主要因為去年同期紐西蘭全面進入封鎖,導致比較基期較低。紐幣在數據公佈後也上漲,紐幣兌美元週四盤中一度升值0.5%,報1紐幣兌0.7138美元。

紐幣兌美元走勢M,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2020年3月以來,紐西蘭央行一直維持官方現金利率在紀錄低點0.25%不變。因為Delta新冠變種病毒引爆新一波疫情,使紐西蘭迅速封鎖了該國最大城市奧克蘭,紐西蘭央行上個月延後其升息計畫,但表示還是有可能升息。

全台最專業的外匯教學網站《匯課堂》,即日起只要分享教學影片和獨家文章,通通免費看!趕緊點下連結匯課堂免費看

第二季經濟意外強勁,使市場預期該央行在10月6日會議上升息1碼(25基點)的可能性達到100%。奧克蘭儲蓄銀行(ASB Bank)資深經濟學家史密斯表示,我們預期紐西蘭央行將略過近期的波動,並開始縮減貨幣激勵措施,從下個月起展開一連串幅度為25個基點的升息。

澳盛銀行(ANZ)策略師克羅伊提及,最新數據顯示紐西蘭在進入今夏封鎖之前,經濟已處於強而有力的位置,「這強化10月升息的可能」。

經濟學家預期,受到防疫封鎖影響,紐西蘭第三季經濟料將陷入萎縮,但隨著持續擴大疫苗接種,以及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其經濟第四季可望迅速復甦。(好文推薦:聯準會「鴿式退場」是什麼? 看完秒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