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導師 “華爾街教父”班傑明·葛拉漢的傳奇人生!

作者:Apon

時間:2021-09-27 13:25:55

23400

無論是金融領域從業者還是普通投資者,幾乎無人不知道巴菲特,但是巴菲特導師班傑明·葛拉漢卻鮮有人知。然而在金融圈卻有一句名言:你甚至可以不認識巴菲特,也一定要認識班傑明·葛拉漢!

班傑明·葛拉漢被譽為 “現代證券分析之父”“華爾街教父”,價值投資理論奠基人,其在投資界的地位,相當於物理學界的愛因斯坦,生物學界的達爾文。他是價值投資理論的開山鼻祖,影響了幾乎三代重要的投資者。“股神”巴菲特、“本益比鼻祖”約翰·內夫、“指數基金教父”約翰·博格、“投資之父”約翰.鄧普頓等數十位金融界鼎鼎大名的投資人或基金經理都受教於他,於是就有了“華爾街教父”這樣的稱號。

步入華爾街才能顯露

1894年,班傑明在倫敦出生,後跟隨父母移居紐約。在讀書時,他就對數學十分熱愛,因為數學展現了嚴密的邏輯。1914年,班傑明以全班第二名的成績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但為了改善家庭的經濟情況,他放棄了留校任教的機會,在校長的推薦下步入華爾街。

1914年,在第一家公司班傑明全面熟悉了證券業的經營管理知識,由於他充足的文學修養和嚴謹的科學思維,很快他就形成了自己簡潔而富有邏輯性的文風,在華爾街證券分析的舞臺上獨樹一幟。通過自己的努力,他成為了一名證券分析師,也是從此刻開始,班傑明的傳奇事業正式起步了。

1915年,班傑明注意到擁有多家銅礦股權的哥報海姆公司即將解散,他收集到了這家公司的有關資料,通過詳盡的技術分析,發現該公司有大量的隱蔽性資產。班傑明由此判斷,該公司股票的市場價值和實際資產價值有著巨大的價差空間,如果投資該公司的股票將會收穫頗豐。最後,班傑明幫助自己的公司從這筆投資中賺取了數十萬美元,投資回報率高達18.53%。

逐漸豐滿了羽翼後,班傑明在1923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格蘭赫私人基金。起始運作一年半,格蘭赫私人基金的投資回報率高達100%以上。雖然公司最後因為一些原因解散,但不妨礙班傑明的繼續發展。

多本金融著作影響無數投資人,成為“華爾街教父”

1934年,班傑明出版了自己的著作《有價證券分析》,奠定了他作為證券分析大師和“華爾街教父”的傳奇地位。《有價證券分析》所闡述的計量分析方法和價值評估法使投資者減少了盲目,增加了更多的理性成分。這本著作一出版即震動了美國和華爾街的投資者,一時之間,該書成了金融界人士和投資界人士的必讀書目。

後來,班傑明又出版了《財務報表解讀》、《聰明的投資者》等一系列影響深遠的金融書籍,因此雖然在1929年9月5日開始的金融危機中,葛拉漢幾乎到了破產的邊緣,但卻毫無影響他在金融投資領域的超然地位。後來巴特菲等傑出弟子就是通過班傑明的書籍,拜入他的門下。

班傑明·葛拉漢的8大忠告

1、投機者僅僅為了尋求利潤往往容易受到市場的左右,陷入盲目投資的誤區,市場一旦發生大的波動常常使他們陷於血本無歸的境地。而謹慎的投資者只在充分研究的基礎上作出投資決策,所冒風險要少得多,而且可以獲得穩定的收益。

2、高風險與高利潤並沒有直接的聯繫,往往是投資者冒了很大的風險,而收穫的卻只是風險本身,即慘遭虧損,甚至血本無歸。投資者不能靠莽撞投資,而應學會理智投資,時刻注意對投資風險的規避。

3、如果總是做顯而易見或大家都在做的事,你就賺不到錢。對於理性投資,精神態度比技巧更重要。

4、每個人都知道,在市場交易中大多數人最後是賠錢的。那些不肯放棄的人要麼不理智、要麼想用金錢來換取其中的樂趣、要麼具有超常的天賦,在任何情況下他們都並非投資者。

5、價格波動對真正的投資者只有一個重要的意義:當價格大幅下跌後提供給投資者買入的機會,當價格大幅上漲後提供給投資者出售的機會。

6、過去的數據並不能對未來發展提供保證,只是建議罷了。

7、投資方式中的一個基本原則:一個正確的概括必須始終將價格考慮進去。

8、無論華爾街還是別的什麼地方,都不存在確定的、輕鬆的致富之路。

班傑明·葛拉漢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所創立的證券分析理論培養出了巴菲特等一大批傑出的投資者,如今大師已去,但他的學說還在繼續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投資者們。(好文推薦:巴菲特最經典的十大投資金句)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