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教父”戴若·顧比:捕捉交易機會的三個方法!

作者:Apon

時間:2021-09-27 15:46:12

22453

在國內投資界,戴若·顧比這個名字並不為人所熟知,反倒是由於近一年來中澳關係惡化,在最近關於中澳關係的新聞評論中常常能看到關於他的評論和報導。

其實在國際投資界,戴若·顧比可謂是鼎鼎大名,他是全球金融市場10大技術分析大師之一,國際技術分析協會會員,長期為世界第一大電視財經新聞服務頻道CNBC提供定期的技術分析,同時他也是媒體撰稿人,因此我們經常能在時政財經類新聞中閱讀到他的文章。

戴若·顧比善於使用技術分析和圖表理解市場、發現交易機會。他在歐洲、美國、亞洲等地向專業交易者教授交易及技術分析專業知識,被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澳大利亞股票交易所和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的職業經紀人及交易者尊為教父級人物。

自創技術分析工具:GMMA和顧比倒數線

作為一名獨立的交易商,顧比有著傳奇般的個人經歷。他於1990年進入金融市場,之前是一名普通的中學教師,“為了賺更多的錢”他決定進入金融市場。因為當時他住在遠離澳大利亞中心城市的地方,關於國際股市的資訊傳播很慢,所以必須用傳統的方法去理解市場。在這種情況下,顧比更多是通過價格本身的資訊去理解市場,通過圖線分析,去理解其他投資者正在想什麼,從而發現交易機會。

在長期交易中,顧比自創了一套技術分析根據:GMMA和顧比倒數線。GMMA指標可以跟蹤投資者和投機者行為,一旦能分析出這兩大群體在做什麼,投資者就可以制定一個更好的交易計畫。而顧比倒數線則被幾家金融軟體公司開發成數據分析軟體。

顧比3大投資思想

顧比的投資思想可以概括為:策略、技巧、保護。

1、策略

顧比把策略放在首位,認為市場上有交易者和投資者兩種人,交易者(也就是我們所稱的短線投機者)能夠改變市場趨勢;而投資者對趨勢的認可能使趨勢得以延續。進入市場前,我們首先就要觀察分析市場的趨勢以及該趨勢能否延續,從而制定我們的交易策略和計畫。

顧比認為,牛市中有三種交易方法:長線投資、趨勢交易、 短線交易。成功的交易者應該不只使用一種方法。

顧比說自己是一個交易者,傾向於以每次7%至8%的小收益多次交易的這種方法進行操作。他認為,對於中小交易者而言,切忌貪心,記住小成功能積累成大成功。

2、技巧

在交易技巧上,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和顧比倒數線是他獨創的特色指標。顧比複合移動平均線通過長短期限不同的2組平均線,來揭示市場中的長期趨勢和短期趨勢;而且均線組傳遞的資訊比單一均線可信度更大。而倒數線可以幫助我們確定進場離場的時間和價格。

3、保護

最後一點,顧比認為作為交易者,最重要的是風險控制。所有的分析方法離開了風險控制,就不會成功。(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