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落跑 分析師:美元強到年底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9-30 09:17:02

18457

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近期開始啟動縮減購債措施,熱錢昨(29)日在台上演大逃殺戲碼,大賣台股後匯出逾10億美元,終場貶值3.5分,收27.82元。相對新台幣走弱,分析師預期,由於政策緊縮前景已成定局,美元到年底可望持續表現強勁。

對於台北股匯昨天雙雙下挫,匯銀主管說,主要是前一日美股大跌、中國大陸限電問題,以及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等利空發酵,此外,美國聯準會將於11月啟動縮減購債計畫,也激勵美元身價大幅走揚、美債殖利率連袂彈升。

匯銀主管分析,外資連兩日來大舉出走,估計累計匯出規模逾15億美元,但眼見新台幣匯率貶至27.8字頭價位,出口商瘋狂拋匯,成為撐住新台幣匯率的要角,熱錢上演「我丟你撿」,使新台幣匯率貶勢受到壓抑,連兩天創下逾20億美元的成交大量。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日上漲0.3%,主要亞幣裡僅韓元一枝獨秀、升值0.22%,新台幣、人民幣、日圓與星元全數對美元貶值。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周三盤中一度觸及94.43,創下11個月高點紀錄。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RABOBANK外匯策略師佛里指出,預期能源價格續漲與美國利率將升高,美元大幅走貶的機率很低,他還補充原本針對年底歐元兌美元目標價1.16的預測,有可能比預期時間提早達成。

隨著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也倒地不起。MSCI新興貨幣指數周二晚間曾遭遇三周來最大跌勢,而且該頹勢還延續至周三,使得該指數跌至一個月低點。

ING分析師團隊認為,當前環境顯然為美元升值提供了完美因素。CBA策略師曼蒂更預期美元強勢可望持續到年底,她還聲稱美國有可能在2022年底就開始調高利率。

隨著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也倒地不起。MSCI新興貨幣指數周二晚間曾遭遇三周來最大跌勢,而且該頹勢還延續至周三,使得該指數跌至一個月低點。(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