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倉交易是把“雙刃劍”,什麼情況下可以進行重倉交易?

作者:Apon

時間:2021-10-04 11:43:29

17980

交易中充滿著不可預知的意外和風險,因此在交易中,輕倉似乎是大部分人心中的正確道路。而一談到重倉,很多人下意識地就將其跟爆倉劃上了等號。然而事物都有兩面性,很多長期虧損的交易者就因為某一次的重倉讓交易賺足了錢。然而成也重倉,敗也重倉,只要一次重倉爆倉就能讓交易者虧的傾家蕩產。

然而對很多職業交易者來說,輕倉也並非長久之計,輕倉確實容錯率更高,帳戶資金也更安全,但同時所獲得的收益也很小。對職業交易者來說可能還滿足不了日常生活所需,真正的高收益其實大都是靠重倉而來。

因此,有的交易者就很煩惱,輕倉賺得少,重倉易爆倉,不知如何選擇才好。

其實,重倉交易和輕倉交易都是可以選擇的道路,不過選擇不同的路,交易策略也要有所不同。重倉是一把“雙刃劍”,重倉的好處就是一旦交易者抓對了行情,那麼就是一大賺。重倉的壞處就是交易者一旦養成了重倉的習慣,在接下來的交易者就會上癮,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重倉,什麼時候該輕倉,什麼時候該空倉。

交易者什麼情況下可以重倉

1、當出現高風險回報比和高勝率的入場時機時,交易者可以考慮重倉交易。

2、重倉的前提是基於交易者對行情的準確判斷,也就是說,沒深入研究過的品種不重倉,自己心裡沒有把握的時候不重倉。

3、是否重倉取決於交易者的交易系統,如果是低勝率高賠率的交易系統,還是輕倉為好;如果交易者的交易系統已經能做到高勝率,低賠率,那麼不妨在合適的時機重倉交易。

4、如果做某個交易品種的勝率很高,且自己的系統和理念也足夠完善,該品種的走勢節奏仿佛就跟交易者的脈搏一樣,這時候可以考慮重倉,但是開倉前也必須考慮到可能出現的不可控因素。

5、重倉並不是在一開始建倉的時候就處於重倉狀態,而是依靠獲利加倉,但不是因為虧損後不斷補倉而導致的重倉。

重倉兩大鐵則:一擊必中,不中則退

很多交易者之所以重倉即爆倉,更大的原因不是沒有選擇對的時機,而是頻繁重倉交易。

既然你選擇了重倉,就不能隨便進場,必須耐心等待時機,力求“一擊必中”的交易機會。對於一些可做可不做的機會應該選擇放棄,只操作自己認定有超高勝率的交易機會。

當然了,由於市場的多變性,再加上自身的能力有限,即便是自己100%認定的交易機會,也有可能會失敗,或者說行情啟動的比較慢,等你進場一段時間後才朝著你押注的反向前進。

重倉之下,這些不可控因素都可能會導致重大虧損。因此,重倉交易除了要求自己“一擊必中”之外,還需要給自己設定一條鐵則——不中則退。

要果斷及時地停損,比如進場後行情反向波動,這時候就得果斷離場,等待下一次機會。(好文推薦:聯準會「鴿式退場」是什麼? 看完秒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