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解危、俄喊增油 美股強彈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0-08 09:31:11

14304

國際天然氣價格重挫後,市場對通膨憂慮也減緩,加上美國舉債上限僵局有望化解,7日(周四)美股四大指數齊紅,道瓊收紅逾 337點。

彭博資訊報導,經歷數周談判僵局後,民主黨似乎即將接受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的提案,把凍結舉債上限期限延至12月,以化解聯邦債務在未來兩周內違約的風險。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我們有好的進展,雖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希望明天能達成協議。」

只要兩黨能達成此臨時協議,參院隨即會進行程序表決,本周稍後將可正式表決通過,該法案尚需眾議院批准,再由總統拜登簽署成法律。

投資人對美國兩黨達成協議避免政府違約趨於樂觀,美股指數周三開低後震盪走高收小紅,周四續反彈,道瓊指數跳漲逾337點或0.98%,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0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1.1%。

道瓊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此外,近來國際能源價格飆漲已引來多國關注,美國表示正考慮釋出戰略原油庫存,天然氣生產大國俄羅斯總統普亭也表示可能擴大對市場的供應,也激勵美股大漲。

近來歐洲天然氣供應短缺導致電費暴漲,普亭6日表示,「讓我們考慮可能對市場增加供給」。

這番談話讓近來一路飆漲的國際天然氣價格6、7日連兩天走低,荷蘭與英國天然氣期貨6日大跌逾7%後,7日盤中小跌0.3%-0.5%,美國天然氣期貨繼6日重挫逾10%後,7日盤中續跌2%。

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6日也表示,正考慮釋出戰略原油庫存,「所有工具已端上檯面」,暗示拜登政府不希望見到西德州油價漲破每桶80美元。

近來多項因素帶動國際油價上漲,包括經濟解封提高需求、美國艾達颶風使產油量劇減,油國組織未擴大增產,及天然氣飆漲使燃油需求增加。觀察家指出,在這種背景下,更多政府干預行動很快就會跟進。(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