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特原油觸及86美元 市場明年看200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0-19 09:52:58

14125

多國放鬆防疫封鎖措施、冬季逼近助長需求,加上天然氣和煤炭價格居高不下,促使用戶改用燃料油和柴油發電,市場預期供應缺口不會縮小,交易員看好美國原油價格最快於今年12月突破100美元,而倫敦油價將於明年12月飆破每桶200美元的歷史新高。

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18日盤中上揚1.4%至每桶86.03美元,稍後漲幅縮小至1%,報每桶84.16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也一度漲至每桶83.19美元,之後收斂到每桶81.64美元。這兩種期貨合約上周至少都漲3%,連八周收紅。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交易商押注WTI油價攀抵七年新高僅是剛開始,而今年以來油價這波漲勢尚未到告一段落的時候。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數據顯示,10月份平均每天約16.7萬口WTI選擇權成交,創2020年3月以來新高。而數據供應商QUIKSTRIKE資料顯示,油價100美元合約是WTI市場目前持有最多的買權。

QUIKSTRIKE數據亦顯示,過去一周,押注WTI油價升至95美元或180美元的買權最受歡迎。大西洋彼岸更激進,部分交易員押注布蘭特油價明年12月將創200美元新高。

金融服務集團STONEX GROUP能源交易主管貝尼格諾表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如此瘋狂押注,動能與趨勢皆指向更高價格。」

澳紐銀行(ANZ)分析師在報告中說,「全球放鬆限制有助燃料消耗復甦。」他並表示,光是捨棄天然氣改用石油發電,就可能使第4季需求增加達每天45萬桶 。

OANDA資深分析師莫亞表示,北半球的低溫也加劇石油供應短缺。他說:「隨著北方天氣已經開始變冷,能源吃緊將會惡化,石油市場的短缺似乎每況愈下。」

他並表示,儘管煤炭、電力和天然氣短缺導致對原油的需求增強,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或美國似乎不會大舉增加石油供應。」

此外,伊朗表示,核子協議的談判可能會持續更多回合,因此伊朗近期回歸國際油市的希望更加渺茫。國際能源總署上周表示,若美國解除制裁,伊朗每天可能增產130萬桶。(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