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亞幣 人民幣狂飆升破6.4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0-20 09:29:41

14643

美元指數回軟,帶動人民幣強升,離岸和在岸市場19日雙雙狂飆至四個月高點,離岸價更是單日飆升近500個基點,突破多個關卡突破多個關卡來到6.37元附近。分析師表示,人民幣近期有望上看6.35元。

交易員表示,美元趨疲促使客盤結匯需求及美元多頭止損爆發,推升人民幣漲幅進一步擴大。在岸價19日一舉衝破6.4元整數價位,單日上漲347個基點收在6.3998元,創下6月16日以來的逾四個月新高。

離岸價19日早盤先升破6.4元,夜盤繼續走升,最高飆升497個基點至6.3787元,匯價升至四個月高點。截至19時,離岸價回跌至6.3840元,漲幅0.68%。

人民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路透報導,一位中資銀行交易員分析,從技術面來看,升破6.4後,觸發美元多頭停損賣壓,下一步或看到6.35的位置。

另一位外資銀行交易員表示,人民幣勁升出乎意料,美元指數一下跌,人民幣就快速地升值,不過,人行不會放任人民幣快速升值,繼續提高外匯存準率或是最有可能的政策選項。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表示,總體來看,大陸房地產風險與供電趨緊導致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的利空已然消化,全年GDP年增率8%的目標應可實現,成為推升人民幣匯價的助力。但他認為,人民幣19日的狂飆只是曇花一現,匯價升破6.4元後,人行將適時出手遏制升勢。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人民幣對美元19日官方中間價報6.4307,比前一個交易日下調7個基點。

而中國大陸國家外匯局上月底發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國國際收支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外匯市場調節機制更成熟,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去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隨著環境變化及時調整,有效釋放升貶值壓力,沒有形成持續較強的單邊預期。(好文推薦:必收藏!外匯操作決勝的經濟數據)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