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期貨ETF掛牌 比特幣6.6萬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0-21 09:24:59

12046

首檔比特幣期貨指數股票型基金(ETF)19日在華爾街掛牌交易,讓比特幣朝主流投資再靠近一步,旺盛買氣帶動比特幣行情一舉衝破6.6萬美元,再創歷史高點。

據周三歐美盤間,比特幣價格報66,706.77美元,24小時漲幅7.62%,一舉超越4月14日締造的64,895.22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基金管理公司ProShares的比特幣策略ETF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交易代號為BITO。BITO的價格19日大漲約4.9%,收報41.94美元,首日成交量超過2,400萬股。

加密貨幣界和華爾街投資人對這檔ETF期盼已久,許多人多年來一直認為,早應推出一款追蹤比特幣的ETF。彭博行業研究的數據顯示,BITO上市首日的成交額逼近10億美元,首日成交額僅次於貝萊德的碳中和ETF。

此檔ETF上市受到高度關注,因許多華爾街業者將銷售比特幣相關證券視為優先要務。ProShares執行長薩皮爾受訪時表示,「很多投資人都擁有投資帳戶,也樂於買進股票與ETF,我們認為這將吸引他們。」

研究機構FUNDSTRAT ADVISORS管理合夥人李湯馬斯指出,ProShares的ETF為散戶提供投資比特幣的機會。

他認為,「網路效應將挹注資產價格躍升」,預料比特幣可能會從最近的6.4萬美元飆升到16.8萬美元。他看好該基金資產規模,預期可從周二上市時的2,000萬美元增至500億美元。

比特幣價格過去一個月躍升逾3成,部分歸因於市場樂觀看待ProShares與同業推出比特幣ETF在即,為市場注入強心針,支撐比特幣掀一波買氣。

儘管推出比特幣ETF,摩根大通執行長迪蒙日前表達反對比特幣,批評比特幣不值錢,並預期各國主管機關加強法規監管。他表示,「我不關心比特幣。我對比特幣沒興趣。」但撇開個人意見不談,他認為摩根大通的客戶對比特幣有興趣,因此他不會對客戶的決定發表意見。(好文推薦:必收藏!外匯操作決勝的經濟數據)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