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交易毒藥到不敗將軍 拉里·本尼迪克特的致勝之道!

作者:Apon

時間:2021-10-25 11:15:11

13559

在國內投資界,拉里·本尼迪克特這個名字並不如喬治·索羅斯、保羅·都鐸·瓊斯、斯坦利·德魯肯米勒等傳奇交易員一樣出名,但他同樣是一位堪稱傳奇的交易員。他擁有著20年從無虧損的交易經歷,是投資界名副其實的“不敗將軍”。

“常勝將軍”從常敗開始

1984年,拉里·本尼迪克特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的股票衍生產品市場做交易員。上班第一天,他就因為缺乏經驗,沒有準確地記下交易訂單就被老闆“炒了魷魚”。即使這樣,拉里在第二天還是憑藉著他對做交易員的強大信念,厚著臉皮回到了交易所上班,繼續學習交易相關的知識和理念。

在交易生涯的早期,拉里·本尼迪克特可謂是“交易毒藥”,但他依舊屢敗屢戰。1987年股市崩盤,拉里在一天內虧光了帳戶中的所有資金。之後他雖然又得到了另一家公司的資金支持,但過了不久又將一半資金都虧損了,他因此被再次開除。

轉折與輝煌,連續20年獲利 

1989年,拉里·本尼迪克特迎來了他人生的轉捩點,他成為了SLK的一名期權專家。漸漸地,他積累了許多的經驗,對這個市場的認識也更加深刻。1993年,拉里成為了一名成功的交易員,同時他也成為SLK新成立的自營交易部門的特別合夥人。

在SLK被高盛收購後,拉里創立了自己的交易公司。自2004年以來,他的基金平均年化淨回報率為11.5%,年化波動率為5.8%,最大跌幅不到5%。在金融危機的2008年,只有拉里·本尼迪克特的基金反而上漲了14%。截至2011年,他連續20年實現獲利。

拉里·本尼迪克特的制勝之道

作為一名活躍的短線交易員,拉里每天平均交易100到200筆。一般的交易員如果進行如此超高頻的交易,能保證不爆倉就已經萬幸了,拉里是怎麼做到如此高頻的交易之下還能不斷獲利的呢?

1、獨特的交易方法

拉里的交易方法雖然獨特,但很容易理解:利用市場間的相關性,從數百筆交易中獲取利潤。他不看圖表,也不考慮基本面。圖表已經全都在他的腦中,他只通過價格走勢“解讀”市場。

反趨勢交易是拉里·本尼迪克特主要交易方式,短期上漲的時候賣出,短期下跌的時候買入。他入場的時機取決於市場當時的波動率、自身方向性偏好,和交易的不同市場之間的相關性。如果拉里認為短期內價格相關性過於誇張了,他就會在一個市場做多而在另外一個與之正相關的市場中做空,保證這個時刻變化的投資組合的風險恒定,同時考慮正相關和逆相關這兩種相關性。

2、嚴格執行風險管理

拉里·本尼迪克特如此頻繁交易也不會虧損的另一個秘密,就是他的風險管理方法。

虧損的時候,交易規模應該適當減少,直到獲利之後,再回到正常的交易規模。如果一個月的損失接近2.5%,拉里就會平倉所有的投資產品,將之後的第二日作為新的起點進行交易並降低倉位。在損失達到2%到2.5%的時候,他會將投資組合所持倉位減半,或者持有比正常持倉水準要低的倉位。

拉里持續以很小的倉位進行交易,直到他再次開始賺錢。這種快速削減風險暴露倉位的行為,解釋了他月度損失從來不會很高的原因。儘管他的風險管理方法很極端,但卻切實有效,他交易13年來最差的月度損失僅為3.5%。

對風險管理者來說,不賠錢才更重要一些。拉里知道,只要可以控制風險就能賺錢。(好文推薦:1億變6億!印度股神莫尼斯·巴布萊的投資哲學)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