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低溫 高盛:油價年底前破90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0-26 09:28:58

13707

北半球今年冬季氣溫將比往常低,取暖需求將大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的石油供給維持中等水位,對擴產保守看待,帶動國際油價25日盤中漲逾1%。高盛預測,布蘭特油價可能高於該公司原本預測的年底90美元價位。

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價格25日盤中攀揚1.1%至每桶86.49美元,西德州輕原油12月期貨價格也漲1.5%,漲至每桶85.02美元,為2014年來首度漲破85美元價位。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

分析師預估布蘭特原油漲破90美元只是時間問題,選擇權市場更押注將在明年上半年漲上100美元。

中國大陸、印度和歐洲的煤礦或天然氣短缺,轉向改用燃油和柴油發電,帶動更多石油需求。而全球經濟自新冠疫情復甦本就增加原油需求;民眾也漸恢復日常活動。

高盛24日出具報告,全球原油需求預期很快將回到疫情前每日1億桶的狀況,而高盛也指出,取暖需求大增使天然氣、燃煤不夠的地區改找燃油發電、取暖,這種「以油換氣」可能造成原油需求每日憑空至少多出100萬桶,使油價漲價壓力更大,可能使布蘭特油價高於該公司原本預測的年底90美元價位。

彭博指出,美國原油最大儲存中心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儲油槽,庫存已經降到上次油價飆到每桶100美元時才看到的低水準。路透引用美國能源資訊署20日的數據,指出庫欣的原油儲量已跌至3,120萬桶,是2018年10月以來最低。

至於在供給面,沙烏地阿拉伯稍早曾經表示,即使現在OPEC+供應更多石油,也無助平抑天然氣價格。Again資本合夥人齊道夫說:「市場上並未感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友(OPEC+)不久後會出現有意義增產。」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商品策略主管馬汀認為,目前油市價格反映供應非常緊悄的現象,而情況會愈來愈吃緊。(好文推薦:必收藏!外匯操作決勝的經濟數據)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