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位控制總被情緒打敗?試試這三種方法!

作者:Cherry

時間:2021-11-01 16:31:11

11146

想在匯市賺錢,原則、紀律是一定要有的,倉位管理就是每個投資者的必修課!如果不會控制倉位,就像打仗沒有後備部隊一樣,會很被動。

投資者的收益和風險最終是由倉位來決定的,交易者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自己的資金管理技巧。其中最重要的是,交易者不要頻繁更換這些方法。

1、矩形倉位管理法

這種方法指的是把所有的倉位進行等分,每一份倉位都是相同的金額,常見的倉位比例有三等分、五等分、甚至是10等分。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於震盪市場中,如果我們無法判斷未來市場是處於上升或是下降行情,那麼不妨通過這種定額分批加倉的方式來逐步分攤風險。

2、金字塔倉位管理法

這種方法與上文內容剛好相反,它講求的是在初始建倉時資金量投入較大,隨著市場上漲不斷縮小加倉比例。

這種方法又叫右側交易,是在已經形成上升趨勢的時候介入,順勢而為獲得利潤,適合於行情較好時使用。

比如說牛市行情啟動時我們需要用充足的籌碼來為自己夯實基礎,而後面加倉的30%或20%則是出於小心謹慎的態度來進行補倉。

正如華爾街那條古老的準則所說:在牛市中,最重要的就是持有籌碼,直到出現顯著的反轉訊號為止。

3、漏斗型倉位管理法

漏斗型倉位管理法,又稱倒金字塔管理法,這種方法把倉位自下而上分成了5份,分別是10%、15%、20%、25%和30%。

那這種方法在什麼時候使用較為合適呢?如果我們判斷未來市場會維持較長一段時間的下跌行情,那麼這種方法不妨可以嘗試。在市場下跌初期,我們利用該方法進場,因為初始資金量較小,也會為後面的加倉保留充足的籌碼。

總結來說,這種方法適合於左側交易,簡單來說就是抄底的過程,獲得的是未來可能出現的主升浪。

這裡要提醒的是,由於我們不知道真正的底部何時會到來,所以我們要切記每次補倉的間隔不能離得太近,否則市場底部還未到來我們的彈藥已經被打光。

想做好倉位管理最重要的是堅持原則,不能隨意的改變加倉和減倉的計畫,不然倉位管理就是空談,你很可能隨時都在動搖加倉和減倉的信心。倉位控制的背後就是情緒控制,通過合理的倉位管理,建立良好的交易心態,儘量降低投資的風險,放大投資的收益,實現長期穩定獲利,從而在投資道路上走得更遠。(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