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崩落 安聯顧問指點進場時機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1-17 10:03:44

10621

加密貨幣在台北時間周二 (16 日) 突然急跌,比特幣領跌落直逼 60000 美元,跌幅逾 7%。在加密貨幣暴跌之際,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透露,等到投機客被「震出市場」便是進場時機。

比特幣受挫,其他加密貨幣狀況同樣糟糕,其中以太幣最多跌逾11%,至 4111 美元,包括 Solana、瑞波幣、Cardano、狗狗幣和柴犬幣在內的其他代幣,也下跌兩位數左右,整體加密貨幣市值損失超過 2000 億美元。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比特幣於11月10日攀抵68,990.9美元的歷史高點,以太幣隔日跟進寫下新高。不過伊爾艾朗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只有在部分投機客被「震出市場」,他才會感到放心而再度買進比特幣。

伊爾艾朗將比特幣投資人分為三類,分別是:專注長期基本面的投資人、追求分散投資的專業投資人,以及炒短線的投機客。他認為,前兩類人是支持加密通貨市場長期發展的主力。

伊爾艾朗表示,他在2018年「加密貨幣寒冬時期」以近3,000美元價格購入一些比特幣,並在2020年底價格重回1.9萬美元時脫手。他認為,自己因「行為錯誤」誤判情勢,導致過早賣出比特幣飲恨。

至於為何加密貨幣一夕之間崩潰?有人主張純粹是大戶高檔獲利賣壓,不過周二中國發改委周二召開記者會,重申官方打擊虛擬貨幣「挖礦」行為的決心,並考慮對一些加密礦場實行「懲罰性電價」。

拜登政府也簽署基礎建設法案,包括了對數位貨幣的新稅務報告要求,引來監管及稅收擔憂。

Stack Funds 運營長兼聯合創辦人迪伯認為,比特幣可能會繼續下挫,主因是 Bitfinex 上出現了一些更大的拋售及空頭部位的開倉,可能促使比特幣短期走弱。(好文推薦:停滯性通膨是什麼? 股市多頭殺手現形?)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