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破6.35 登最強亞幣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2-09 09:37:39

8852

隨著大陸出口續強,及市場對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憂慮下降的利多消息下, 8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離岸價雙雙升破6.35元價位,創下逾三年半新高。分析認為,人民幣已進入築頂階段,後續可能在6.3至6.7間波動。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人民銀行6日宣布將於本月15日全面降準0.5個百分點,預計釋放長期資金約人民幣1.2兆元。通常,大額流動性釋放,將透過利率機制,對本幣匯率施加貶值方向的壓力,然而,中國降準消息的宣布,並沒有影響人民幣匯率的強勢表現。

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天大幅升值並升破6.35關口,分別最高觸及6.3451、6.3437,分別創2018年5月以來近3年半新高,升值超過200基點,與此同時,美元指數上漲約6.88%,顯示美元走強,但人民幣升值力道更強。

人民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新浪網

8日人民幣領漲主要亞幣,新台幣升勢相對溫和,累計至8日止,對美元各升值2.89%和2.76%,因此最強亞幣兼地表最強貨幣寶座,新台幣也交棒給人民幣。

在人民幣後勢方面,陸媒分析多認為,中國海關總署11月份進出口數據雙雙超過市場預期,出口高景氣促進經濟穩健運行、外資流入較快增長、貨幣政策維持穩健等支持人民幣匯率總體保持基本穩定,成為市場共識。年底外匯結算需求將增加,預料人民幣短線還有一波升值行情。

指出,大陸出口增速很大機率將延續趨勢性放緩,中美貨幣寬鬆程度將趨於收斂,因而人民幣匯率進一步上漲的機率已經不高,但短期內大幅放緩概率同樣不高,預計已進入築頂階段的人民幣匯率,後期或將在6.3到6.7的區間內保持雙向波動。(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