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衰 比特幣明年恐跌至1萬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2-24 10:33:18

10307

《CNBC》報導,比特幣2021年仍度過不錯的1年,年初迄今漲幅接近70%,推動整體加密貨幣市值達到2兆美元,但各國政府加大監管嚴打的力道,投資專家普遍看空明年加密貨幣的行情,有分析師甚至喊出明年比特幣將下探1萬美元。

今年來有連串利多激勵加密幣大爆發,包括了第一家加密幣公司COINBASE今年4月股票上市、高盛等華爾街多家的投行採用與第一檔連結比特幣的美國期貨ETF獲准發行。

不過,由於各國政府加強監管加密幣,加上比特幣短線跳水崩跌衝擊市場信心,投資專家普遍看空明年加密幣展望。

比特幣今年年線累計狂飆約70%,並一舉帶動加密貨幣總市值升破2兆美元大關,但比特幣在11月升至約6.9萬美元的歷史高點後,但現已回落至不到5萬美元,自峰值下滑近30%,陷入熊市泥淖。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金融學教授亞歷山大預計,比特幣到2022年可能跌至1萬美元,抹去過去1年半的所有漲幅。她說:「如果我是1名投資者,我會考慮盡快撤出比特幣,因為其價格明年恐崩盤。」

亞歷山大的看空觀點是基於比特幣「無基本價值」,更像是一種「玩具」,而非投資,並警告比特幣歷史可能重演。據悉,2018年,比特幣一度從幾個月前觸及的近2萬美元暴跌至3千美元。

聯合銀行私人銀行首席股票策略師羅文思坦也指出,「無庸置疑,從比特幣線型走勢看來似乎會跟隨歷史許多資產泡沫與破滅,尤其是聯準會(FED)立場更加鷹派,流動性充沛的資金行情將會退燒,價格高估的資產將首當其衝。」

羅文思坦稱:「金髮女孩的情況正在結束,流動性浪潮正在消退,這將對估值過高的資產類別及市場投機領域(包括加密貨幣)構成不成比例的傷害。」

儘管如此,並非所有人都認為加密貨幣的狂歡將在明年結束,日本數位資產交易所Bitbank加密貨幣市場分析師谷川裕也就認為,最大的風險因素(Fed縮表)已被市場消化。(好文推薦:不懂五大觀念 小資族買股慘賠慘!)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